2007-02-05 17:51:28沛頤

>

5-Feb-2007

近排終於睇了<<獨家試愛>> & <<再說一次我愛你>>了,彼有感觸。

先說<<獨家試愛>>吧~~~!

雖然沒甚麼新意……但卻十分生活、真實、自然……
套片是在描寫現實生活的婚姻故事,雖然覺得有點誇張,
但想深一層,這世代的人對愛情婚姻就是這麼誇張。

方力申的演技的確不俗,特別是CALL的士那一幕……
「我好好GA,唔好唔要我AR~」老實說,真的會心軟……
還有田雞~~好現實的經紀~~
豬朋狗友的存在感好真實~~
還有唐寧的一段話……「個個都以為自己有首主題曲係度,拍拖唱K、嗌交唱K、分手唱K……其實唱黎唱去咪又係果幾首歌……真係咩都化啦~~!我唔係指唱K呀~~!係指愛情呀~~! 你化未呀??!!」

好一句「你化未呀??」
真是要看得這麼的「化」??!!!
喜歡唱k的我~~~ 突然被這一段對白「叮」了一下似的~~~

個人很喜歡男女主角的小夫妻生活的真實感
女主角的一舉一動簡直是時下所有女朋友/少婦的化身

男女主角婚後發現一個又一個的問題開始出現,
兩人的關係受到考驗, 所有人性負面的情緒都慢慢地浮現出來,

愛…越來越經不起考驗, 換來的是衝動, 火暴, 妒忌和互相傷害
愛…本來應有的信任, 包容和忍耐, 已不存在.
當他們對這份愛產生了懷疑, 甚至變成了恨, 造成的鴻溝, 就是分離的火線.

在這部戲裡, 丈夫的外遇, 多少是因為妻子的多疑和不信任而造成.
不過, 就算這位妻子百分百的信任丈夫,
可能也避免不了, 因為她丈夫確實對另一個女人有好感,
只是未到很愛的地步

我特別喜歡故事那個令人心寒的結局
大團圓之中又別有深意

老公send msg:掛念你。and then delete record。
老婆寫信:親愛的。and then close the door。

切合故事探討忠貞的主題
亦都它帶出了很多好好的問題!

人總是要經歷一些事情去驗證一份愛情,
去了解愛有多深,到了什麼程度.
能放得下,還是放不下!捨得,還是不捨得!
愛有多深, 才造就一份情有多長久?
如果雙方愛得不夠, 分開後就不會再回頭
相反, 如果愛得深, 就不會捨得生命中所愛的人永遠地離開自己
不過,一起了又是否真的同心同夢呢??!!
故事結尾其實說的不是真愛,
更像是表揚自私,鼓勵各懷鬼胎
揭露了現實最殘忍、 醜惡的一面!

究竟婚姻在現代生活中的人來說,是怎麼一回事呢??
是”人要離開父母,二人成為一體”??
還是空虛生命的調制品、點啜物、
甚至只是一個傷心時拿來抱一下的”咕順”??
是不是活在謊言之下,比活在空虛之中來得快樂??

...頂......又陷入一連串的思索當中。

******************************************************************************

<<再說一次我愛你>>

親愛的老公 你代替Derek做了這麼多事

現在該到我了 就由我來代替紫晴寫封信給你

吃飯沒有

累不累

替我問候爸爸媽媽

知道嗎 我沒有想過

六年後我們可以在相逢

再見你身影的那一刻 我的心真的很高興

能遇上你兩次 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我知道你不捨得我離開 不願再放走我第二次

記得你跟我說的故事嗎

一對老夫婦 一個走的快 一個走得慢

對不起 我走快了

對不起 我沒有等你

生命中有太多事情由不得我們掌控

讓我們換另一個方式在相愛吧 好嗎

我們因為愛而不捨

如今 因為愛 你答應我 學會放下 好嗎

答應我 好好活下去 好好愛你自己

我很珍惜這個機會 跟你 「再說一次 我愛你」

^^^^^^^^^^^^^^^^^^^^^^^^^^^^^^^^^^^^^^^^^^^^^^^^^^^^^^^^^^^^^^^^^^^^^^^^^^^^^

最後一幕,又不禁流下淚來~~

如果我離開這個世界,
我希望我是沒有錯過了任何愛你,對你訴說的機會~~!

蔡卓研說:對不起,我走快了;對不起,我沒等你..

如果我走快了,
我只希望沒跟上的那些人,依舊帶著應有的微笑…




******************************************************************************

看完了<<獨家試愛>> & <<再說一次我愛你>> ~~
這幾天都跟幾個朋友討論起各人對感情的態度,
在討論的過程當中~~好像有所開啟發~~

<<獨家試愛>>中,
Stephy & 小方的所謂婚姻關係~~
似乎用「同居關係」來形容,大抵會貼切得多~~~
在現代的愛情裡,「婚姻」其實還有什麼意義呢??!!
拍拖亦然,婚姻亦然~~
如果不忠是可以存在於彼此之間~~
那麼我們對愛侶所付出的愛,撫心自問又有多少呢~~??!!
難道<<再說一次我愛你>>中的「心只有你」 – 真的是奢侈品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