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17:54:53Colors × 布丁*

車禍。


2009/4/16星期四。

我走在平常上學的路上,
往海明寺公車站的八德地下道。

這個地下道的行人步道是開放式的,
與機車行道以矮欄杆相隔。

在樓梯的轉角處

一聲大響猛地回盪在這個狹小的道內
猛地回盪在這轉溫的清晨
猛地,回盪進我的心中。

接著這聲巨響的是一陣驚天動地的轟隆

猜測著,是怎樣的重物從地下道滾落。
兩個走在前頭的歐巴桑率先見著,

「夭壽噢!係撞到噢?」

「無辣!跌倒辣!」

「唉唷!緊卡電話噢!」

我忘記是怎麼回頭怎麼走近欄杆的。

瞪大了眼,

一輛連著大拖車的機車,
機身早與拖車分離。

機車橫打在地,上下各押一個騎士。

鮮血,泥污,
鮮血,泥污、鮮血,泥污,鮮血,泥污,鮮血,泥污…

怔忡的想開口,只擠出三個字「還好吧?!」
倒在地上的騎士尚未搞清楚狀況,只悶哼了一聲。

轉頭看剛剛的兩個歐巴桑,
正叫著「唉!卡棟ㄟ,溫軋哩叫車來囉!」

然後,轉身!


欄杆後又傳來一陣哀號,
上邊的中年騎士叫著「阿伯!阿伯!緊軋阿伯拉起來!」

歐巴桑只一個回頭,轉身又走!

中年騎士這回急了,吼著「拜託ㄟ!拜託ㄟ!」
只是,行人們

有的慢下來看了眼欄杆,又加快腳步離開
有的只給了個斜眼,裝作沒聽到便逃

真是令人不敢置信!不敢置信!

緊挨著欄杆的我,用力的一躍,爬到欄杆邊。
只是,我哪裡來的那麼大力量,
一手拉車,一手拉人?

一台機車駛下地下道,見了狀
竟然就這樣睜眼瞧著,
從旁邊的縫隙騎過。
後頭的人也就這麼跟著。

一台又一台的機車就這樣從身旁繞道而過。
如此令人不敢置信!不敢置信!

這般冷漠。


這時,終於一個中年騎士在前方停了下來,
將機車往旁邊一靠,喊了聲「我來幫忙牽!」

他把機車拉起,

阿伯的後腦撞了個傷,
鮮血就從那兒不停滑下
衣服上都是鮮血混著污泥

他圓睜著大眼看著前方,微張著口
雙手緊抓著我,

終於將他扶起。

我向那名好心的騎士說「剛才有人叫救護車了。」

那名騎士給了我ㄧ個溫暖的微笑,
在此刻昏暗的地下道中看起來那麼的耀眼。
「妳去上課吧,這裡我來就好。」

點了頭,又從欄杆爬了回去了。

板中米白的帆布袋上沾了些血漬,
拿面紙擦呀搽的,剩下的一片淡紅怎麼也洗不掉


心裡怎麼也想不明白的,

都是那些冷著臉往前就離開的人。
金魚 2009-07-11 17:46:25

現在的人...都越來越冷淡了。

不過
相信還是有人跟布丁一樣的(笑)

貓眼公主- 小歆兒♥ 2009-06-19 10:03:28

喔寶貝你做的真好
我都落淚了。
想當初姐姐車禍時也是有好心人叫救護車
也是有好心人把我從機車底下拉起來
不然我是會一直躺在路邊流血的。

世間的冷漠真的已經超乎我所意料了
只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裡捍衛人情。

陌生的熟人 2009-04-29 20:32:45

Dear: 當你需要幫助卻沒有陌生人願意伸手時,請別忘了你還有呼叫超人的能力。
記得嗎?妳擁有最令我羨慕的開朗活力,妳曾說過的:每個人都該有自己專屬的天使,或許路人們並不是妳和阿伯的天使,而我很可能也不是的;所以很可惜也很抱歉的當時在兩條街外的我並不知情也不能幫上妳的忙。
縱使除了網路外交談可能不過二十餘次的我們,我想妳看見時應該想不起來我是誰吧,沒辦法,誰叫我不小心中了愛情的蠱;而我是願為妳摘星的,即使我同樣明白你我如平行線般的未來。

當陌生人不願意幫忙時,請記得妳還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