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 14:57:17鄭匡宇

謝霆鋒和王菲復合教會我們的事

媒體報導,分手後相隔了11年,謝霆鋒和王菲又上演了大復合,在公寓內深情相吻,好友及粉絲們紛紛表示祝福。有情人在繞了這麼一大圈之後仍然能在一起,的確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但有幾件事情,我在這裡真的必須提醒天底下的有情人們,特別是對某個“她”特別執著的你。


我認為,謝霆鋒在和王菲分手後這麼多年,最後依舊能走在一起,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自己持續有在進步”、並且“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其實不只是謝霆鋒,王菲自己在這方面上做得也很不錯。光是看兩人各自結婚(雖然也各自離婚)、傳出交往對象、謝霆鋒在自己的影視後製事業上蓬勃發展、王菲復出開唱….從這些他們自我成長的軌跡來看,謝霆鋒和王菲在各自的領域和生活中,都不斷地進步,也處在一個非常好的身心狀態。當彼此多年後再相遇時,也才能“繼續”被這個眼前人所吸引,再次共譜戀曲。


但很多在情場上被分手或者苦苦單戀的人可不是這樣。每天擺出一張苦瓜臉,向對方死纏爛打,不是鬱鬱寡歡,就是酗酒狂哭,還以為自己那樣的表現,能夠引來對方的“同情”,說不定看自己可憐,就會回到自己的身邊。

殊不知那樣做,只會讓對方更覺得心煩、討厭、有罪惡感,然後更想躲得遠遠的。而且根據我周遭朋友的經驗,因為“不好意思”、罪惡感、社會價值觀束縛而勉強在一起的人,之後終究是大小吵鬧不斷,遲早再次走向分手一途。想要走的長的感情,只有兩情相悅,彼此都能在其中得到快樂和交流的情感,才能可長可久。

於是,如果你也被分手、也對某個人苦苦追求卻沒有結果,那麼一定要知道,你持續保持現在的狀態,那是絕對得不到她(他)的心的。預期在那裡搞頹廢鬧哭泣,還不如堅持“她爽,你要比她更爽!”的原則,她若是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你也一定要讓自己更加有型有款;她在工作上認真負責,你更要專注在事業上使自己飛黃騰達;她在臉書上跟友人享用大餐,你更要和優質的朋友瘋狂作樂、甚至是出國旅遊訪遍名山大川;她去演講會、美術館尋求自我成長,你更要和知名講者和藝術家合照,甚至談論未來的深度合作…。


簡單而言,她過得好,你就要比她加倍過得更好!唯有如此,當你們一段時間不期而遇時,對方也才會為你的極佳狀態“驚艷”,反問自己“當初離開你或不接受你,是不是看走眼了?”,也才有可能再給你一個機會,甚至積極地展開“反追求”,主動想跟你進一步。


而這麼做最大的好處在於,在這個不斷自我提高、精進自身狀態的過程中,就算舊人不回來,也會有數不盡的新人被你吸引,你只要從中挑選一個彼此最互相欣賞、最兩情相悅的對象來共譜美好戀曲即可。那時,你早就忘了那位曾經讓你難過或痴戀的她了。一轉身,就是一個深情的她,在唇邊獻上醉人的吻。

PS. 關於鄭匡宇的寫作、演講、主持邀約,請撥0930490800,或Email: rsllc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