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19:56:49鄭匡宇

想要忘掉情傷,和心儀的她墜入情網?





我在和讀者溝通的時候,常有雞同鴨講的情形發生。例如昨天就有人突然問:『我失戀了好難過,請問該如何調試心情?』我回答:『請看《情場制勝幻術》』。

他又回:『可是我想先知道怎麼療傷?』然後我就不知道怎麼回覆他了。

在他看來我的回答也許只是敷衍了事,叫他去買書自己看,殊不知最好的解答與觀念,其實就在書中,而且看書是最省錢也最能思考反省的方法。他希望的,大概就是我給他一個答案,然後他就能立刻脫離情傷,問題是,那怎麼可能呢?除了我沒有時間個別回覆他的問題外,正是因為這種“立刻想要答案”,但不願意好好投資時間、行動與腦力的行為,讓他不容易想清楚談好戀愛、面對失戀這件事,即使我現在給他答案了,他可能也聽不懂;就算聽懂了也做不到;就算做到了,也沒有辦法在未來應付情場上的變化多端。

但把書看懂了,思考了、照做了,就容易加速自己『升級』的過程,擁抱愛情,遠離情傷,這是我反覆要大家先讀書的原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