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14:21:15鄭匡宇

情場敗者找理由,情場勝者找方法

讀者來信,說他喜歡一位女孩,最近他教女孩考研究所的功課,結果女孩明顯準備不足,於是他用有點嚴厲的口吻說:『這題你上次不是跟我說都理解了,怎麼現在不會呢?』女孩聞後崩潰,流下淚來,男孩道歉,但為時已晚,女孩離開找別的男孩去吃飯。我讀者認為他嚴厲的態度似乎是壓垮他們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你覺得呢?

上面那位讀者的問題,當時我只回覆那位讀者三句話:

• 你沒做錯什麼,要哭是她家的事
• 不努力的人,配不上你
• 這才是你該有的心態

我那麼回答,其實有安慰他的成分,希望他就此止血,先不要再做無謂的掙扎。

但我更想提醒大家的是,情場敗者,總傾向於找一個不是理由的理由來說服自己的失敗,例如“她有男朋友所以沒辦法喜歡我”、“我對她說話太嚴厲了所以她不喜歡我”、“我做了某某事情她不開心所以不喜歡我”...。

而事實上癥結點只有一個,就是你沒有吸引到她。

面對這個事實,提升自己的魅力,或者轉而去吸引其他人,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