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12:11:07Puck and Lillian

我的寶貝一家人

       說到家人,大家最先想到的都會是爸爸、媽媽、小孩子快快樂樂的生活吧?但我的家庭卻不是這樣,小的時候爸媽離婚,小小的我也沒想太多就跟著媽媽生活,有羨慕其他家庭嗎?或許有吧。

             現在長大了跟女友交往很久,能遇到她真的很開心,她給予我很多的愛與關懷,家裡除了她以外還有可愛的狗女兒-米夏,兩個慵懶的貓女兒-布丁與莫莫,成員少少的但很幸福。與米夏的相遇算是命運還是緣分呢?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神奇,我們本來沒有打算要養狗的,但為什麼米夏會成為我們家的一分子呢?讓我來寫這段不長也不短的故事吧。

                學校畢業後,我從事了寵物美容助理的工作,每天與貓貓狗狗相處,幾個月後米夏的爸媽把她送來店裡寄賣,就這樣她在店裡生活跑來跑去像店狗一樣,同事們都會輪流幫她打理玩耍,有天她剛好要洗澡待在美容桌上等待同事幫她美容,這時女友來找我,米夏看到女友很興奮地想討抱抱,女友一時之間認不出米夏,後來知道是米夏後說:[她好厲害!明明沒有很常見面卻認得出來。]當然這不是我會帶回家的原因讓我繼續寫下去吧。隨著時間的過去漸漸發現米夏開始黏著我,上班時進店門看到米夏在櫃檯當我走進美容室放外套,轉身就發現她就在身後,好像在對我說;[妳來啦~我好開心喔!]偶爾會帶她到女友的店晃晃,有時會稍微離開去買點東西回來時女友跟我說米夏在我離開時會一直站在玻璃窗旁哭哭,還拍照下來給我看。
某天寵物店不忙時,我和同事圍成圈圈坐在地上陪米夏玩,輪流叫她看她會去誰那,有趣的是她不愛靠近其中一個同事。後來有個契機讓我想讓她成為我們的家人,某天上班發現他不在店裡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到了別人家,小失落但還是為她開心,幾天後發現她怎麼又跟在我後面還以為只是長得很像的狗,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去別人家ㄧ 點都不活潑悶悶地所以就被退貨,我們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或許是換環境的緣故不習慣吧,但她能回來我真的很開心。她在店裡依然跟著我,所以辭職的時候就把她帶回家。到現在依然黏著我,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吧!

               布丁和莫莫感情很好,一起玩耍、睡覺。布丁是女友的貓,她比我更早認識女友,布丁很雞婆愛叫愛撒嬌,是家裡的長官,不管是沒水沒飼料,便盆髒了或是米夏要換尿布墊都會跑來喵喵喵,有時像是抱怨似的很有趣。莫莫是我還在念書時撿回家的貓,某天放學走出校門發現某間早餐店前放了一個鳥籠,裡面有幾隻小貓,邊看小貓邊打電話詢問女友該怎麼辦,一隻隻輪流抱出來看,陸續地也有人來看小貓,瞬間小貓們被帶走,剩下莫莫在我身上,就這樣成為我的第一隻貓。剛帶回家時,她睡覺都縮成一團睡感覺不安心,久了就睡開了愛撒嬌,愛玩捲尺和躲貓貓。我很愛她,她雖然過世了但我還是很想她。

                至於我的女友嗎?我就不多說了,就請觀看我們的報台吧~


(悄悄話) 2015-03-16 15: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