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3 15:37:39[ 極端透明與黑 ]

[ 成長歷程伍 ]

[3/19]

知己至家裡探我可好,其實都知道我會回她不錯或很好。不好也只是隨口說說便跳過。

要承擔且負責自己的所作所為,因為沒有人會替妳受。大家能給的只是建議,至於採納與否在於自己。自己的抉擇自個兒承擔。

其實都蠻多人跟我提過,只是任性的我以為身邊的人還是會像從前那樣包庇縱容。

受益匪淺,值得一聚。3月18日晚10點。

[3/18]

:「我不懂,兩地有情人素未謀面何來吵?距離。就妳口中的不是問題已成問題。總以為,因距離會更加珍惜彼此。」我狐疑道。

:「因為我們說話欠缺藝術,妳口不對心,我自尊很強。」今晨當我第一個疑問提出,妳覆言。

多少人問過,而我都無從回答有如啞巴吃黃蓮苦進心頭。自個兒總想,那大概是他們沒遠距離戀愛過,所以不懂。

的確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同我一樣迷惘。

前提,因一個說話沒大腦的我。未經思考所脫口而出的話語,妳認為累且受傷。[ 以朋友的立場 ] 誠心的希望我將惡習改去。

:「也許...,我會去。若澳門好玩...。」看著電腦螢幕的我隨口道。妳用心深深的聽進,很深...。深至誤以為我歧視澳門的無聊及妳出身地。妳說:「淡水很悶就算來台也不會去淡水,都會去101血拼。」又說:「認定也不抱希望妳會來澳門,就算來也不是為探我而來。若妳去香港,我一樣會見妳。不會像妳依樣。」

對於我的隨口,妳訝異失望至極。

有則簡訊,我儲存猶豫後不打算傳給妳。留著吧!就當是我發洩情緒的地方。有如妳消化我沒腦的話語。

[3/17]

[一]

小孩都姓 賴 ,伴 ( 半、扮 ) 小孩的人名 無奈 。

最寵倆名小孩,名姓各為 [ 皮蛋˙賴 ] 及 [ 床伶˙賴 ]。

最愛的乾兒子,名姓 [ 叉燒˙全 ]。

最愛的貓家族,名姓 [小米˙黃]、[羽安˙黃]、[皮蛋˙黃]、[叉燒˙黃]、[mei˙黃]。黃叉燒遇狗不叔因而生故。已往生,慟。

[二]

郵局阿郵局,老吞我物。是沒了良心還是黑了心肝抑或救急用所以不得以XXX。

[三]

今日妳簡訊說正敎2046做餅乾。

又說:「練習低針的織冷巾給妳,2046敎我。」心都給暖和了大半,外加如同艷陽般的依句話:「就為織給妳才學的,換作別人要他自個兒去買。」雖自我了點,但我喜歡妳的這份心。於妳心,至少代表份量夠。

[四]

打著電腦抬頭可看著妳在街上拍的照片於框框中,擺於電腦桌上。爸媽買的...幸福。

[3/16]

[一]

今日拆線,切片報告檢驗:因微血管發炎體質機能有所變化,就如此其他都OK,擇日找令一位大夫專制微血管發炎。我問忌哪些食物及藥物,答案都可。

[二]

今日一早至醫院回家途中,收妳中文簡訊下巴差點掉下來。當彼此傳簡訊時已習慣妳打英文,早忘了妳懂中文。

[三]

過年前寄給妳的包裹居然給退了回來,還印上無人領取,....件人。真會吐血。

裡頭的東西都沒壞也沒少。地址也沒錯,收件人也對。這郵局很搞怪...真是...。

[四]

電腦搬回家中兩天囉!搬完東西後那樣貌十足像個被拖吊得機車。

這幾天,上下班都跑姊那兒。後回家已拾來多點近拾壹點。疲憊的雙眼,步伐拖著倦怠。

今,一下班往姊這跑陪小孩玩耍,前日六個包括65雙魚美女的3位小朋友。沒上線的主因。

[五]

想妳們大家各位姊姊們,更想我滴皮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