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00:00:00魔彈射手

福州.桂香幼兒園前的蛋餅


福州市「塔頭」這個地方,塔頭路靠近桂香街的附近有個「桂香幼兒園」,在幼兒園的門口有一攤賣蛋餅的老店,這家店沒有店名、招牌,但卻長年屹立不搖,在本地的美食微信號裡長年被流傳著。

第一次沒找到這個攤子,後來確定了幼兒園的位置才找到。



老闆說他們是下午開始營業,夏天的營業時間會長一些。有時候會遇到排隊的人潮,有時候攤位上一個人也沒有,這有點要看時段和運氣。


這蛋餅的價錢不算便宜,從七塊到十塊不等,依加入的配料種類不同而有不同價格。


煮食的器具蠻特別的,是一個中間凹陷的鐵板,首先就把蛋打進這個凹槽當中。



然後依序把各種食材放進去。



把所有的食材拌炒一下。




最後才把餅皮拿出來,把食材包到裡面。這和我們在台灣所看到的蛋餅做法幾乎不同,在台灣「蛋」和「餅」是主角,在這裡就不見得了。



完成之後老闆用有耳提的塑膠袋裝起來,這仍然是在大陸吃小吃攤最不習慣的地方,對我們來說有耳提的塑料袋是不接觸食物的,清潔度和耐熱度都是個問題,我在也考慮是不是該自己買耐熱的紙袋到大陸去。



十塊錢的餅因為用了所有的食材因此份量不小,食量小的話一餐吃一個也夠了。在現場現點現吃,老闆還給紙巾而且有凳子坐,吃完還有垃圾桶能丟,雖然是個小攤但老闆設想周到,是有點格調的老店。而在塔頭和桂香街一帶,除了這家有名的攤子外,還有許多美食,待我慢慢探索囉。
橘子妞 2017-03-13 09:08:17

好特別的蛋餅!

版主回應
有點像山東雜糧煎餅的感覺。不過程度上或許還是不大相同 2017-03-13 18: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