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15:43:25魔彈射手

台北.樂天皇朝、辻利茶鋪@信義微風



同樣是貴婦路線,微風旗下的百貨就吸引人許多,他們聰明的地方在於懂得利用美食,買不起上萬的包包,吃個幾百上千的總行,就算只是一個樓層人多,進進出出的人潮感覺就是旺。


就算如此,也是來逛過一兩次之後才突然決定到信義微風裡用餐。


這年頭叫樂天的還真多,到底是韓國日本還是新加坡?反正不是考試,花費得起就行。

它們的八色小籠包吸引了我,年初時在六本木看到一家中餐廳賣八色小籠包,當時沒機會嘗鮮,於是想來瞧瞧台灣賣的是如何。



小籠包上桌之前,其它菜色先來。

瑤柱芙蓉賽螃蟹,利用蛋白加魚肉模仿蟹肉,再加入蛋黃與干貝絲模仿蟹黃。上菜時服務生很專業的說「要拍照嗎?」看我們示意點頭她便利開,之後另一個服務生來好好的攪和了一番。

並不是和我們攪和,而是盤子裡的東西。和完之後,外觀就像打爛的半熟荷包蛋,樣子不美了,但味道還是不錯的,不過一定要在冷掉之前吃完。


菜單上琳琅滿目,讓人有點恨自己胃不夠大,很理性的沒有點太多,京醬肉絲是雀屏中選之一,除因為它是我喜歡的菜色,看到店家很內行的有附斤餅也是原因之一。


肉絲的味道還不錯,斤餅太小張了些,勁道也不夠。



重頭戲小籠包終於登場,八種口味分別是原味、人參、鵝肝、黑松露、起司、蟹粉、蒜香、麻辣,食用時也以這樣的順序來走,味道由淺入深,上菜時店員特別交待,還說不用再沾醬。


外皮的顏色是搭配內餡做成的,但採用的原料各有所異,桌上的立牌介紹得詳細。

小籠包做得蠻有創意,口味重些的比較得我青睞,黑松露、起司、蒜香、麻辣這幾道是以後或許我會單點來吃的。



最後上的是被當作主食的上海炒年糕,還行、還行。

用餐完之後才發現最近有抽新加坡機票的活動,店員很冷靜的從頭到尾都沒和我說,結帳時只問我味道好不好,怎麼不覺得點餐時提醒的話,我會多點一兩樣嗎?

開始用餐時店裡客人不多,閒賦的服務生聊起一些私事,可惜不是正妹,不然我會很願意聽的。



少點的東西就是甜品,除了我們不知道有抽機票這回事之外,其實一開始就打算來這家光顧。「是日本來的品牌吧」、「好像有名的樣子」帶著這樣一點的印象來吃看看。


這家店就有正妹了,「正氣」中帶著威嚴,有點讓人無法說不的「姐姐」感。


辻利冰砂漂浮,抹茶口味,中杯的還能加一球免費的紅豆。本來想點大杯,但面對「姐姐」無法說不,因此順著她的意點了中杯、加了紅豆。


紅豆泥的味道很棒,與抹茶味的冰砂十分搭配。



熱白玉抹茶紅豆湯,名稱看來紅豆似是主角,可是淡雅的抹茶湯汁才真令人味覺深刻,白玉團子的口感也很好,再來一碗也不覺得負擔。




店面雖不大,但空間與燈光的設計很好,讓人覺得舒適,如果插座的電力再強一點那就更好了。


看著菜單當中的其它品項,除甜品外還有許多輕食,道道都讓人好奇,或許以後會再寫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