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09:23:57魔彈射手

越南筆記.Hotel Continental Saigon



胡志明市Đồng Khởi 路上的「御三家」我第二個造訪的是位在歌劇院左前方的Hotel Continental Saigon。

這家飯店號稱是越南的第一家旅館,1878年法國人著手規劃、建造,1880年落成啟用,在它附近的幾個歷史景點,像是歌劇院、郵局等,都算它的「同輩」,甚至它可能還早個幾年完工。



越戰時期,外國的記者都進駐在這家飯店,小說「沉默的美國人」的作者也是在這家飯店長住的期間,把這本書寫出來的。

歷經多次的轉讓經營,這家飯店仍然跨入了二十一世紀,繼續在第一郡當它的老大哥。



入住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登記手續辦好後,櫃檯人員示意了電梯的位置,原本以為要自己找房間,沒想到另外有服務員在樓上等著,出了電梯後就帶著進了房間,並且把房內的空間、設施全部講解一遍。

這房間有點太大了,但後來我發現似乎這家飯店的房間都這麼大。上圖的雙人床算是一個臥室,旁邊有個書房空間。



雖然沒有太多的設備,但也還算是可以了。



在書房的旁邊,有個小客廳。



客廳的牆上掛了一幅老照片,那是很古早以前,歌劇院前廣場的樣貌。



然後,還有一個雙單人床的臥室!兩個臥室都有自己的衛浴,也就是說這個房間有兩個浴室!

總計這個房間有兩個臥室、一個書房、一個客廳。


在「御三家」當中,
Hotel Continental Saigon 應該是保留最多原始風格的飯店,從房間以外的走道,到房內的各項擺設,都像是以前留下來的風格和物品,這門上的籃子應該是以前讓服務人員丟文件的吧,雖然它已經不復使用,但仍然被保留下來。


飯店的酒吧,裡面有撞球桌,也是很復古味,雖然裡面是有些客人,但燈光昏暗,看來有點「不良」的樣子,結果就沒進去了XD



早餐的部分,我覺得也還算不錯,看來不是很大的飯店,但吃餐的地方意外的大。



雖然室內有空調,但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到外面的中庭,坐在樹下吃早餐。



早餐後,在飯店內亂逛,這家飯店有健身房,但沒有泳池,走到了二樓的位置,再拍了張中庭的照片。


在飯店的對街,是去年剛開幕的商場,因為外觀富麗堂皇,很多人在這邊外拍,有模特兒,也有要結婚的新人。


Hotel Continental Saigon 有很濃厚的殖民時期風格,如果你住慣現代感的飯店,或許不是很適合住那邊,不過它的位置非常好,歌劇院等景點就在旁邊,幾個大型的百貨商場也就在隔壁,
Đồng Khởi 上的精品店還有第一郡的夜店近在咫呎,所以也算是不錯的選擇啦。

132 - 134 Đồng Khởi St., Dis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Mike Suen 2014-02-04 22:32:46

果然倒數第二張最有愛, 啊不是, 最有亮點 XDD
這間飯店看起來好有古意, 看來可以筆記起來了~

版主回應
的確是最有愛沒錯啊~~ 2014-02-05 07:48:53
Justy 2014-02-03 13:58:32

在樹下吃早餐一定很有fu!

版主回應
感覺還蠻不錯的呢 2014-02-04 11: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