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 10:56:29魔彈射手

越南筆記.Hotel Majestic



在胡志明市第一郡的Đồng Khởi 路上,從歌劇院前一直到西貢河邊,是胡志明市的精華地段,在這兒除了精品店、高級餐廳、夜店林立之外,還有三家歷史悠久的老飯店,去年我把這「御三家」都巡禮了一遍,首先登場的是位在西貢河畔的Hotel Majestic。



Hotel Majestic 於1925年開業,至今已有近九十年的歷史,數十年來歷經動盪與戰亂,但它仍然屹立不搖,而且持續的改裝、擴大,終於有了今日的樣貌。

今日,它保有殖民時期的風格,但增加了現代化的元素。


老式的電梯,是老飯店的招牌項目,外觀有古早味,內部空間也不大,雖然可以使用,但做為展示的功能比較大,事實上在大廳的另一處,還有兩部比較新式的電梯。

飯店內的樓梯、走道,都盡量維持著原來的風格,現代感、時尚風的旅館住多了,偶爾到這樣的老旅館來,也覺得新奇。



房間內的擺設雖有古風,但應該有的設備一應俱全,每個房間還有WIFI可以上網。

室內沒有採用中央空調,而是獨立的分離式冷氣機,出門把房卡拿走,房內斷電後它仍然會運作。

Check in 之後,一位美麗的服務人員帶著上樓、進房,很親切的招呼、說明,讓人印象深刻。



我住的不是很高級的房型,但起居空間、浴室都還蠻大的,各式的備品也很齊全,床鋪也很舒適。



床上放了花和小卡片,另外附贈了飯店專屬的巧克力。



飯店中有好幾個餐廳與酒吧,晚間也有樂團的演出,可我入住的時間很晚,趕不上用餐和表演的時間。早餐在BREEZE SKY BAR 用餐,那是一個半露天的場所,可以欣賞西貢河的景色。



早餐的菜色以西式為主,種類豐富,味道也不錯。



歐姆蛋做得很不錯,可以自己選配料。

我在北海道的時候也很想做看看,但總是失敗XDDDDDD



現場唯一最有越南味的就是河粉了,在台灣的飯店,早餐不一定會有切仔麵,但我在越南住過的飯店,倒是每家都有牛肉河粉,這不但是越南最代表性的食物,大概也是外國人比較容易接受的菜色。



負責煮河粉、歐姆蛋、鬆餅的廚師,看來有點兇,卻還會帶著笑容,講著好似流利卻帶著腔調的英文,每個飯店好像都有一位像這樣的人物。



這家飯店有賭場,不過我沒進去。中庭有一個泳池,那真的只能提供休閒和玩水,游沒兩下會撞到牆XD。

在泳池的旁邊有酒吧,在這邊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也不錯,雖然位在鬧區,但它被建築物包圍,是個鬧中取靜的好地方。



退房的時候有個英文非常好的男服務員負責,幾句交談之後,他問我幾點要回來拿行李,我脫口而出「Năm o'clock」,他楞了一下,我也發現我講錯了,趁著他還沒反應過來,我趕緊再說一次「Five」,天哪,我竟然越文和英文混亂了。

整體說來我還蠻喜歡這家飯店,無論是地點、設施、外觀和服務都很不錯,在「御三家」當中,它的價位最高,但我覺得那也是有道理的,光是服務人員就贏了不少,不但服務好而且男帥女的美,英語也是講得最好的。

Hotel Majestic 位在西貢河碼頭的對面,晚上要夜遊西貢河,或者要再搭船轉進頭頓都很方便。

1 Đồng Khởi Dist.1 Hồ Chí Minh City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4-02-02 00:08:02

飯店感覺就很有韻味
中庭雖然不大
卻是給人悠哉的感受
越南河粉好吃!!

祝 新年快樂 馬年行大運

版主回應
謝謝你,也祝你新年快樂 2014-02-02 00:12:02
Justy 2014-02-01 13:45:25

服務很棒,氣氛我也很喜歡耶
真希望有機會去看看

那古老的電梯不知道會不會有可怕的感覺?(剛剛才看完一部恐怖電影哈哈)

版主回應
電梯不可怕,但空間好小,妳們一家四口進去可能都覺得擠了 2014-02-01 22: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