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20:34:03魔彈射手

2012九州之旅.別府,地獄巡禮(中)



參觀完前兩個地獄景點之後,我們繼續搭公車前往鐵輪溫泉的區域,其餘的地獄景點皆在這邊。鐵輪溫泉這一帶是丘陵地,從山丘上望去,同樣有許多溫泉旅館冒著白煙。



下了車之後,順著坂道一路往上走,要參觀地獄也是有點辛苦的呢。



途經這楝建築,一開始以為是飯店,但似乎不是飯店而是集合式住宅呢,看來設施頗為不錯,視野又好,住在這邊應該蠻好的(又來了~~~)。



不久,我們就抵達了下一個景點「白池地獄」,和血池地獄相對的,白池地獄的池水顏色,大家可想而知。



此處噴出的泉水原本是透明的,但離開地底之後因為溫度和壓力下降,因此變成了清白色。不過我拍的這張照片因為用了加強顏色的模式,所以池水呈現淡藍色而非白色。



白池地獄的另一個賣點是熱帶魚,這邊養的熱帶魚並非活在溫泉裡,而是利用溫泉的熱力,讓水溫在冬天不至於太低,讓熱帶魚可以安穩的過冬。

這樣的園區規劃是有些奇怪,而且展示熱帶魚的這個區域已經有些破舊感。別府地獄是一個非常老牌的景點,我有朋友在上小學之前就來過這邊,當年的規劃和想法自然不能和現在相比,接下來還會再看到許多令人「不解」的景象,我們只能說在那個年代,這就是最吸引人的方法,但這麼多年之後,它並沒有隨著時代進步,也難怪到了今天,很多人會對於別府地獄感到失望。



離開白池地獄之後,緊接著下一個是「鬼山地獄」。



園區內的告示牌,載明了此處於古代典籍中的描述。

就像朋友所說的,他小時候來到這邊時,覺得這邊好像外星球一樣,我想古代人對於這個地方一定覺得又驚訝、又害怕、又好奇,不是噴出紅色的、就是白色或藍色的熱水,山上盡冒著高溫煙霧,有時候還會聽到奇怪的聲音,這肯定被認為是另一個世界,或者是住了什麼妖魔鬼怪。



鬼山地獄的池水是綠色的,就這樣……



然後有一座展示傳統建築的屋子……



這邊的最大賣點竟然是鱷魚,鬼山地獄在大正十二年開始飼養鱷魚,同樣是利用溫泉的熱力幫牠們渡過寒冬,至今已超過百頭,老實說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鱷魚呢,的確是有些可怕。

有些鱷魚一動也不動,有些緩慢的爮著,有些張著大嘴在做日光浴,還有些在池子裡打起架來,鬼山地獄的別名是「鱷魚地獄」可真貼切了。



地獄原本是一路向下的,但這次我們一路往上走。

鬼山地獄的上方是「龕地獄」,在門口有一個大釜,是為什麼呢?

原來此處的居民古代就利用地熱了,在春、秋的祭典中,利用溫泉的地熱把祭祠用的食物煮熟,這也是此處景點的名稱由來。



此處是稍微比較有趣的景點,還有寓教於樂的功能,適合帶小朋友來參觀。

園區內以一丁目、二丁目的方式分為很多部分,各部分有不同的主題與特色,還有介紹與說明,有些是可體驗的,有些是觀賞的。



你對於地獄有多了解呢?沒關係,走完這一趟就能成為地獄達人了。



在此處可以看到各式的地獄形態,不同顏色的池水。



和血池地獄一樣的紅色泉水也看得到,又或者泥漿溫泉在這邊也有,算是集大成嗎?其實我想這個丘陵地大概都是這樣。

但這也讓我想到,此處原本應該看來很糟很難住人吧,但現在已經變成井然有序的社區及觀光區,房舍有條不紊,道路筆直平整,想想還真是不容易呢。



逛累了,可以泡一下足湯休息一下,邊泡湯還可以買個溫泉蛋來吃吃。如同這個景點的由來,這邊賣最多的熟食,不過我看了一下價錢,感覺有點貴咧。

雖然已經有點餓,但我們還是決定先離開這個景點,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Ms.蘇菲 2012-06-26 20:17:08

期待新遊記^^~

晚安

版主回應
我會努力寫的 2012-06-26 23:26:26
享受人生@小小女人 2012-06-20 13:23:51

我也是遊記寫超慢
(我的環島只寫到東岸, 一直過不去西岸啊!!!)

看完你這篇
我好想出國玩喔!!
那個紅色的泉水超級酷的!!

版主回應
呵呵,要寫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但是工作太忙又沒辦法天天寫,只好盡力囉 2012-06-20 22:50:33
(悄悄話) 2012-06-17 0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