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22:24:25魔彈射手

越南筆記.芽莊~夜的自由行



這次去芽莊玩,晚上都是自由的行程,芽莊晚上熱鬧的地方還蠻集中的,因此用步行的就可以了,也或者可以坐三輪車代步。

晚上的芽莊也很熱鬧,夜店、餐廳、商鋪、夜市等等,任何人應該都可以找到他想去的地方。



在市區有一個觀光夜市,離我們所住的飯店並不遠,導遊大致的告訴我們方向和走法,我們也很順利的找到這個夜市。

它的名字好像叫「Salanganes Nest Nha Trang Night Market」。



這個夜市並不算大,從頭到尾一下子就走完了,不過店家很密集,賣吃的、喝的,賣衣服飾品的,賣紀念品和雜七雜八的,應有盡有。

在這邊令我最驚訝的是,地上竟然完全沒有垃圾,乾淨的令人不敢相信,所有賣吃的店家,都有備圾圾桶,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把垃圾丟在該丟的地方。

在這裡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賣冰棒的鋪子,在台灣或其它地方很少看到只賣冰棒的店,它們賣各種不同牌子的冰棒,當中絕大多數都是韓國貨,口味還蠻不錯的。



在夜市買東西,記得和老闆殺價,雖然這邊的物價對我們來說並不高,但當被當作冤大頭的感覺還是不大好,所以還是能砍則砍吧。

但也有些店家擺明了是不二價,還特別立了牌子告知客人。

由於外國客人多,不少攤商都會說上幾句英文,甚至也有會講中文的。

在夜市的旁邊有這麼一棟建築,我不知道它是什麼用途的,很多人在那邊拍照,看它外表的符號和拿著樂器的雕像,不知是不是一個音樂廳呢?



離開夜市後,和同事走到一條有許多夜店的街上,當中有不少看很棒的店,後來我們隨意挑了一家進去坐坐。

看了很久的菜單之後,我以為我點了一杯綜合果汁,結果原來是綜合水果盤……。

越南人吃水果時很愛配上加了辣椒粉的鹽(尤其是吃青芒果時),這我是不大喜歡,因為每次聞到那辣椒粉的味道我就想到涼麵……。



還好酒還是沒點錯,這是一杯水果特調雞尾酒。



還有一杯草莓的調酒。說實在的那調酒並不是很好喝,但還真是有夠便宜,一杯才約四十二塊台幣,在台灣喝一杯,我在這邊可以五六杯。

大家一定覺得芽莊的夜生活應該很豐富吧,但我發現到了快十一點的時候,很多店家(包括賣酒的地方)都打佯了,包括我們去的這家也是。更奇妙的是,隔天早上我路過的時候,發現這家晚上有辣妹服務生的店,竟然有賣早餐……。

喝完酒後,我們去按摩,那家叫LUCKY的按摩店,外表看來很普通,裡面的裝潢很不錯,按摩師也蠻棒的,重點是它價錢的確便宜,全身按摩八十分鐘才二十萬越盾(大約285塊台幣)。



其實在兩天晚上我們逛了蠻多地方的,像是有一條很多外國人聚集的街,那邊有很好吃的義式冰淇淋,還在超市買了一瓶辣的蔬果汁XD。

但這些都沒有照片……



話說這芽莊的海岸真的不錯,沙灘就在眼前,越過大馬路就可到沙灘上漫步。第一個晚上我們去了沙灘,覺得晚上去看看遠方的夜景,吹吹海風很不錯,所以第二天也去了。

第二天晚上,因為手上的東西多,就把相機交給同事,沒想到他的拖鞋被海浪沖走,去追鞋子的時候忘了相機還在口袋裡,整個人被海浪蓋掉一半,鞋子是撿回來了啦,但我相機也毀了。

跟了我很多年的小紅,我會懷念妳的……。

兩天的夜生活只拍了一天,而且本篇的照片都不大好,真是對不住各位了~~~。

tina 2011-06-23 11:43:51

好遺憾~~~
別太難過
我第一台數位相機
在我去北海道時
跌倒撞在階梯
碎得心也碎
還花了好多錢延途買
即可拍
更錯過許多美景
痛~~~~~~~~ (現在)

版主回應
沒辦法,只好存錢再買一台新的了 2011-06-23 13:15:11
巴黎的位子 2011-06-10 08:07:25

下次記得帶個包裝相機、錢包...

版主回應
下次會小心點的 2011-06-10 13:25:42
Mandy 2011-05-30 14:50:42

好特別喔
吃水果還沾辣椒粉的鹽


我很想問問,你覺得在食衣住行上來說,去越南住有比在廣州好嗎??

版主回應
第一個要看妳住哪裡,越南的大城市應該還行,鄉下地方的話,生活機能不是很方便。

消費水平的話,廣州應該是比較貴。

不過比起繁華度的話,廣州當然是好很多。
2011-05-30 19: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