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17:21:29魔彈射手

東京隨意筆記.川越拉麵

 
六天的日本行程裡,有一天主要的活動範圍在琦玉縣而不是東京,不過既然是以東京為主的旅行,而且也都住在東京,因此文章的主標就不再更改了。

第二天,我來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在這邊去了一家有意思的麵店,它和有名的鐘樓位在同一條街上,名字是「大八 勝山」。
 
 
雖然店門口寫了「餃子菜館」四個字,不過看看菜單好像和一般的拉麵店差不多。店內也沒有特別的裝潢,座位有桌席、褟褟米席,甚至還有一個小包廂,為了能坐多一點客人,因此座位安排得較為緊密一些。

牆上貼滿了一大堆有關琦玉縣和川越市的介紹,看了看菜單又看看牆上若大的招牌菜告示,我決定就點川越拉麵和紫芋餃子來吃吃看。
 
 
這碗以醬油為底的川越拉麵,店家自己介紹中寫著,它是用了川越當地生產的鹽和水來當作原料,因此才冠上川越兩字。拉麵的配料豐富,比較奇特的是竟然還放了兩片炸地瓜,原來地瓜也是川越的名產之一,難怪也加在這拉麵裡了。

基本上這拉麵的味道還不錯,份量也很足夠,不過吃到最後會覺得湯有點太鹹了一些。
 
 
點菜的時候,店員和我說了一堆理由,說餃子會是一般的兩個、紫芋的三個,他說的理由其實我聽不懂,不過看看兩種餃子的價錢都一樣,也就說ok了。

餃子應算是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皮薄餡豐,咬下之後內餡還有有湯汁,口味很不錯,可惜就是小顆了點。
 
 
所謂的紫芋餃子,是它的外皮在揉製時加了芋頭作為原料,因此是紫色的,不過這皮的本身並沒有芋頭的味道。芋頭也是川越這邊的名產,店家分別把宇頭和地瓜用在兩道招牌菜裡。

對於這個餃子,店家特別注明是手工做的,而且還強調「特許」兩字。
 
 
剛進店門的時候,還沒幾個客人,吃著吃著竟然客滿了,而且外面還排起隊來。

吃麵的時候我看到牆上許多的告示裡,有一張寫著「嵐 松本潤 x月x日~~~~」應該是他有來這邊出過外景吧。等到客人多的時候,老老闆突然拿著松本潤吃麵的照片和大家說「松本潤也來這邊吃過喔,他說很好吃呢」,沒想到還真的有女孩子搭腔「我最喜歡松本潤了!」頓時氣氛變得好歡樂啊~~。

結帳,總共940日圓。帳單上竟然還寫有「紫イモ餃子 特許 3112674号」的字樣,竟有特許編號,看來這餃子的確是獨家販售呢。

大八 勝山:川越市大手町14-7
酢老爺 2009-10-06 22:37:42

紫芋餃子看起來很特別
第一次見識到 ^_^

版主回應
台灣也有人包五顏六色的餃子呢 2009-10-07 00:16:50
大白兔hardcandy 2009-10-05 09:26:25

煎餃看起來非常誘人!!!!

版主回應
不過日本人的煎餃總是不太大,讓人覺得吃不過癮啊 2009-10-05 09:39:55
天婦羅 2009-10-04 16:39:39

店家把媒體的報導用拼貼方式呈現在牆上
又不會顯得雜亂
很有功力

東西看起來好好吃

版主回應
其實現場看是蠻雜亂啊XD

不過就CP值來說,算是不錯的一家店。
2009-10-04 21: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