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01:08:17魔彈射手

台中.大東屋


去年到東京玩的時候,事先就查到在上野公園旁邊有一家歷史悠久的鰻魚飯名店,原本打算在那吃午餐,沒想到同行的人竟然不支持,最後去吃了不怎樣的「光麵」,自此我對於鰻魚飯這件事耿耿於懷(如果後來改吃的那家是好吃的,那也就算了…)。

後來看到不少台灣有名鰻魚飯的介紹,可惜都在台北,我還沒機會去吃。但就在最近,我突然在台中也發現了家頗有人氣的店家--大東屋。


這個星期我連續去了兩次,第一次去時間較晚,裡面客滿而且還要等;第二次去我決定早一點,沒想到外面竟然在排隊!店門都還沒開呢。

晚上的營業時間是五點半開始,大概五點就有人排隊了吧,我去的時候已經從店門口排到人行道上,不久之後人龍就延伸到馬路上了。


店門一開,大家魚貫的進入,店員忙著幫大家分配位置,日式風格的店內座位數並不算少,先前排隊的人都有位子坐,但很快的接續出現的人潮,又排起隊來了。


店內燒烤鰻魚的是開放式廚房,坐在吧檯邊可以看到美味的鰻魚和其它的烤物現場燒烤的情況,這不僅代表現場製作,也為現場營造一種熱絡的氣氛。


這第二次去我多點了些東西,首先上菜的是生魚片,份量看來雖然不多,不過魚肉切得還蠻厚的,非常有飽足感。不過這畢竟不是賣生魚片的店,它們的生魚片我覺得吃來只能算是普通。


店內有很多燒烤可以選擇,包括雞肉串、雞內臟等等。出現在照片上的是鰻魚肝,其實這是店家上錯了,我點的是鰻魚肝湯,但點菜時店員記錯了,店家倒也很阿沙力,就說這道算是招待的了。

這烤鰻魚肝還不錯,但如果是雞內臟我就不推薦,第一次去時我點了雞心和雞胗,雞胗切得好薄,雞心小小一顆又很癟,一支四十塊吃來是蠻心痛的。


另外我們也點了炸豬排飯,它有兩種醬料可選,一種是番茄、一種是黃芥末,我選了後者。這豬排飯的份量也不小,而且豬排也切得很厚,肉質軟硬適中,也沒有被炸過頭而變得很乾,比起很多店家,這邊的豬排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呢。


最後,鰻魚飯終於是來了,這邊的鰻魚飯分為一般的和頂級的,這天晚上店員說已經沒有特級的了,到底一天會有幾份頂級的呢?店家說不一定,這頂級到底頂到哪邊,看來以後才會知道了。

鰻魚是這家店的招牌,鰻魚飯更是大家來排隊的原因,第一次來這邊吃的時候,覺得這鰻魚飯還真的不錯,燒烤得恰到好處,有烤過的香氣,也有醬汁的甜味,魚肉柔軟而入口即化。但這第二次去吃,竟然沒有第一次的感覺,甚至還有一點魚腥味,這家店的鰻魚雖然真的不錯,但顯然製作品管有點XD。

它們的白飯號稱是用越光米,不過我吃來是普普啦~~~。


另外我們還點了鹽燒酒蛤,它的份量也不少,而且蛤肉大都不小且飽滿,口感新鮮而甜美,是值得一點的菜色。

第一次來時我點了涼伴豆腐,份量也蠻大的,其實它們的東西份量都蠻多的,這點還頗讓人欣賞(就只有燒烤……)


最後上來的,是先前店員搞錯的鰻魚肝湯,鰻魚肝我覺得還是烤的比較好吃,這煮湯的還有點苦,不過帶些彈性的口感,其實也還不錯。這鰻魚肝湯我還是第一次喝,湯頭喝來還蠻奇妙的,有點辛辣又有點藥味,我實在說不上來到底是什麼。

這大東屋生意真的很好,一直到晚上七八點裡面還是客滿,它們雖然標榜鰻魚專門店,但仍有不少其它好東西可以選擇。事實上它不只一家,但分店卻很奇妙的開在斗六。

大東屋在哪邊呢?朝富路上,斯比亞咖啡和蘭那泰式料理的中間。

上一篇:台北.好樣棒棒

下一篇:台中.桃太郎

隨風而逝的記憶 2008-09-30 22:51:52

肥前屋品質不穩
時好時糟
最好出門前先拜拜請神明保佑一下

在日本 鰻魚飯是講求現殺現烤現吃的料理
而肥前屋因顧客太多
店家會事先做好準備
把飯盛好放在一旁 鰻魚先烤不多在之後過爐一下就行
結果就很容易有半冷的米飯跟外熱內微涼的鰻魚出現

不過 他的烤鰻屬於關東烤法
就是塗抹的醬汁不多
跟我們常看到表面一層厚厚醬汁紅到發亮的蒲燒鰻不同
這在台灣比較少看到
相對地也考驗師傅的烤鰻的功\\\力了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 2008-09-30 23:42:00
yin 2008-09-22 13:08:53

肥前屋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694529c11e91b908
之前朋友帶我去 好像很有名 當天去也是在門口排隊 但網路上的評價有的不是很好 

版主回應
這家蠻多人推薦的,下次去吃吃看 2008-09-22 15: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