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3 21:11:55蚊蟀埔的囝仔

鄉愁(2)蚊蟀埔的囝仔

趁著大學畢業等待當兵的空檔,帶著相機回到了故鄉,希冀能尋回童年歲月的蛛絲馬跡,就這樣漫無目的、計畫的走在大街上,路旁傾頹的古厝前,一群嬉戲的孩子吸引了我的目光,幾枝掃把、竹竿,加上幾個紙箱,他們玩起了木馬屠城記,在這個「沒有不可能」的世界裡,他們還是玩著二十年前我玩的遊戲,在我離開了故鄉十一年後,我不知道這樣的他們算不算幸福,「對許多的都市孩子而言,他們保有了最純真、最無慮的童年,但對他們的未來而言,他們可能已經輸在所謂的起跑點了」,這樣的說法或許太過果斷,然鮮少有父母肯讓孩子「擁有」這樣的生活,不是嗎?

成長的過程裡,我們時常會面對這樣矛盾與掙扎,這樣的問題留給時間去解決吧!他們未來的發展我不清楚,但我能確定的是,這是我模糊的的童年回憶裡,最熟悉不過的容顏。
2000.06攝於屏東縣滿州鄉

hoshan 2007-04-14 04:13:44

in the cities, most children now have very little playtime left amidst their busy studying and learning schedules. i think it is sad that they have less time to spend with their friends, and to have their imaginations take flight during playtime. playtime allows children to learn many things that they will nto learn in the classroo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