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21:55:33蚊蟀埔的囝仔

寫在三十二歲生日的今天

 

雨勢稍稍停歇了,但依舊可以聽見強風穿越窗戶的縫隙所產生的風切聲,讓原本已經混沌未明的心情更加的撲朔迷離,聽說三十二年前我出生的時候,台灣史上災情最慘烈的賽洛瑪颱風,他的行經路徑也是這樣的撲朔迷離。

三十二歲了,嗯,周遭的朋友在這個時候,基本上至少都是兩人世界,更有甚者,伍子登科許久囉,而我呢?在去年結束了一段長達五年的感情,至今,我仍然找不到一個方法,來彌補這一段充滿著回憶、卻又已然消逝的空白,工作上,在三年內由技術員、品管、生管再到業務,看似一路順遂的工作,卻因為感情的缺口,讓我找不到一個著力點,找不到一個驅力,讓我在工作上可以奮鬥的方向與努力的目標,我才驚覺到,人生不但要為自己而活,但也要為家人、為子女而活,原來既甜蜜且沈重的負荷是這麼一回事。

生活圈越來越小了,因為朋友大都是成雙成對的,不好意思打擾別人,縱使其實大家並不會介意,所以把多出來的時間埋首於工作,而工作也的確做不完,直到今年,工作量突然剩下一半不到,不再需要加班的假日,多出來的時間,原本想寄情於影像的世界裡,但不知為何,哪種帶著相機及輕便的行李、隨性說走就走的勇氣不知道哪去了,再者,感動似乎變少了,確切的說,其實也不是感動變少了,而是我把自己鎖住了,因為怕看見太多美麗、和諧的畫面,會輕易的觸動自己心裡柔軟的那一塊,還記得在去年年底參加同學的婚禮,在儀式結束的空檔,跟新人說我要封機了,不要再拍婚禮記錄了,太累了,因為在充滿感動的激情過後,終究得獨自面對孤獨的現實。

三十二歲的今天,覺得現在的我真的很不像我,O型雙子座的我,一點也不瀟灑,那個在團體中,總是能帶給大家歡樂的人,現在卻是團裡中,不太有聲音的人…………

所以在三十二歲的今天,我買了輛新車,這樣總是有點動力讓自己努力工作賺錢還貸款,買了一台數位相機犒賞自己,也要想辦法重拾對攝影的熱情,決定報名短期英文補習班,透過正式的學習,讓自己在半年內通過檢定,還有參加健身俱樂部,讓BMI指數回歸正常,順便也藉機擴大社交圈,至於其他的,就隨緣吧……

奉勸我身旁還在尋尋覓覓、或者是只想要甜蜜不想要被婚約綁住的朋友,要快啊,哪天阿潘我真的封機不再拍婚禮記錄了,可別抱怨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隨筆

下一篇:匆匆

港口人 2009-07-08 21:33:24

因為論文關係正在找有關佳樂水的資料
無意看到你的部落格
很感動
因為我也是滿州人
國中畢業就往北高雄台南
之後定居台東
寫論文讓我更瞭解家鄉的美與感動
以前回去 只會在家待上3-5天就急著回到工作崗位
現在能回家 對我來說是一種 幸福
台東跟故鄉一樣美
但卻少了童年的回憶
每梯都要過得幸福喔~~

版主回應
哈囉,我親愛的同鄉
非常感謝您到我的部落格一遊,我想,每個離鄉背井的人都有一段故事,但在每個人的心裡,故鄉永遠都只有一個,每年的農曆初一,滿州民謠協進會都會在滿州國中舉辦活動,目前滿州也由一群熱心的鄉親組成了文化產業發展協會,希望號召更多有志青年共襄盛舉,非常歡迎您來參加這些活動喔
2009-07-17 21: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