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06:32:51蚊蟀埔的囝仔

隨筆

難得的週末假期,卻被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打亂了原訂前往台南拍照的計畫,也好,剛好也為模稜兩可的心有了一個乾脆的藉口,在出發的前一晚,猛然發現,以前,一旦透過觀景窗看去,總是充滿能量及自信的自己,卻因為工作上壓力,早就像顆洩了氣的皮球般,失去了能量,雖然一次有一次的化險為夷,讓商品都能如期交貨完成,卻也因此耗盡了所有的能量,而偏偏當我按下快門時,總需要投注大量的心力來完成一個畫面,如此一來,這趟台南行對我而言不叫休息,反而是讓疲憊不堪的身心耗盡最後一點力量,此刻,最大的休息也許是坐在人跡罕至的海岸邊,發呆、看著那潮來潮去的浪花吧,我想……..
打從四月份開始,搬家、LUSSEN、LEWMAR的絕對交期接踵而來,雖然都有驚無險的完成,然最終標準工時卻依舊無法完成,再則,我慢慢地發現,工作的目的不是讓生活變得更好嗎?何以我的生活卻越來越糟呢,我開始無法跟自己對話,在半夜裡被排程驚醒,我再也無法因為如期交件而獲得feedback,加上掉髮、新陳代謝的失調,讓心裡一直有個「留職停薪」的聲音不斷的向我喊話,終於,等到一個絕佳的機會向經理訴苦,即便是沒有達到訴求,但我希望經理至少可以瞭解我的處境、我的困難、我的心聲,體諒一下我之所以無法完成所有任務的原因…………
中午,爸媽得到高雄參加一場喜宴,嗯,又是一個人的午餐,即便是一個人又何妨,打開瓦斯爐加熱昨晚的味僧湯,把冷凍庫裡拜拜的粽子丟進大同電鍋裡,雖然吃的是剩菜便飯,當然也不如在餐廳裡享受一份美味大餐,但這一個人的午餐裡,確有著媽媽的味道,有一種家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