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22:10:19蚊蟀埔的囝仔

鳥人鳥語上山去



粗獷但卻有點逗趣的圖騰牆面
清晨五點半,再次檢查了一次裝備,躡手躡腳的走出了家門,好久沒有這麼早出門囉,應好友Cline上山數麻雀,呵呵,當然不是一般的麻雀啦,是族群稀少且不會出現在平地的山麻雀,不過,我純粹是湊熱鬧兼散散心的。
 


五色鳥!我的第一張鳥照片
一路上,Cline的Alitis在往霧台的蜿蜒山路上狂奔,顯然,有了妻小後他收斂、壓抑了好一陣子,還好我不會暈車,不然可能吐到亂七八糟,我建議到霧台村裡繞繞,沒想到我的無心插柳,卻開啟了Cline今天一連串的驚喜,詳細情形請參考如下連結囉http://www.wretch.cc/blog/cline/18081004
 

春色盎然的槭樹
身邊幾位攝影愛好者,大多是浸淫在自然生態的觀察中,這些朋友也希望我有朝一日,如同他們般能醉心於大自然的懷抱中,也多次引領我一窺大自然的奧秘,奈何我的慧根不夠,總是看熱鬧無法看門道,再者,我習慣拍不會動的建築與風景習慣了,
 
岩板巷的陶壺

好動的自然萬物,對我的攝影功力可是一大考驗啊,以上一聽就知道是不想學的藉口,所以各位親朋好友啊,就別再勉強阿潘囉,不過,哪天也可以跟我去拍拍建築啊,建築的殿堂裡也有許多有趣的詞彙喔!
霧台鄉是很道地的原住民村落,居民清一色是魯凱族,相傳百步蛇是他們的祖先,而霧台村更是整個霧台鄉的政經中心,這幾年在歷任村長的改造下,整個村莊快要變成一個民宿村,
家家戶戶都有獨一無二且匠心獨具的窗台與門面
饒富特色的石板建築及雕刻精美、樣式各異的圖騰,>
 
岩板巷的圖騰牆,是不是充滿原始粗獷的風味呢?

加上豐富的自然生態,近幾年,還真的吸引不少觀光客,可惜由於地處偏遠,加上可供遊玩的腹地不大,一直無法顯著的刺激消費及經濟,但卻也因此保留了原汁原味,
 
教會可是村民聯合設計打造的喔

今天適逢星期假日,九點開始,一連串的教會活動,全村的居民都集中在教堂裡面唱聖歌、祝禱,拍照的過程中,不斷聽見類似「修女也瘋狂」電影中的節奏藍調聖歌,讓我跟Cline邊打著節奏邊搖頭晃腦,下次若是有時間,還真是應該去全程參加一下。
海拔近1300公尺的阿禮部落,是屏東縣海拔最高的行政區,也是此行的終點,在這裡,與另外的鳥會成員會合,Cline也順便報告了此行的調查結果,因為通往阿禮部落的主要道路因坍方而封路整修,
>
人跡罕至的步道,成了動植物的天堂
我們只得繞著林道前往阿禮村,與藤枝川流不息的人潮相比,這條林道多了點樸實的味道,也因此我們可以放慢腳步,好好的觀察這群山林中的稀客,這群鳥人最可怕的就是,當我只看見幾個黑影閃過眼前時,他們已經是驚呼連連的一連串鳥名,加上好幾張精彩的畫面囉,只留下一臉錯愕的我,順著Cline指引的方向,遙望早已離去的鳥影了,不過託他們的福氣,還是看見了不少的珍禽異獸,原本Cline還很擔心我會有點悶,不過,但我其實還蠻自得其樂的,分享著這群人的喜悅,而此行最大的收穫,
>
這不就是我夢想中的民宿生活嗎?
我想,應該是我又可以很專注的在拍照,像以前一樣,藉由拍照的過程中,找回那股力量,也許攝影眼有些褪色,但我相信,心又活過來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上一篇:澎湖之旅-D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