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22:39:07ptchu

這禮拜是怎麼回事


回顧這禮拜,有歡笑也有淚水(淚水多於歡笑)

星期一
因為我"高超"的排課技巧,禮拜一整個早上都是空堂,因此我在家裡吃完早餐,才悠閒的回到學校,但是一到學校才發現,我竟然忘了把我的傘帶來,想起出門前的氣象預報,盧碧轉中颱,周三開始北部會有大雨,我就知道這禮拜將會很難熬.

下午第一堂課-微積分,這堂課剛好講到積分的定義及算法,所以還算輕鬆,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聽懂老師在講甚麼

下午第二堂課-生命現象探索,這堂課我稱之為基督教傳教課,整堂課都在宣揚主創造了世界,達爾文的演化論都是假的,還舉了一堆分子生物學的例子,但我實在搞不懂分子生物學跟上帝創造世界是有甚麼關係,重點是還要我們寫心得,我想我上完這堂課唯一的心得就是我絕對不會成為基督徒.......(我無意冒犯基督徒!!)

晚上桌球社社課,社長說我已經幫你們全部人都報名大醫杯桌球了.....就這樣我莫名其妙的參加了大醫杯,怎麼有種會被11:0結束掉的感覺= =

星期二
早上第一堂課-科普,這堂課本來很輕鬆,但是因為負責上台報告的人忘了準備,因此全組決定叫我上去講.....挖勒!!我才看了20分鐘的指定讀物,怎麼講= =",莫名其妙的我就上台了,看著我上周邊看書邊做的筆記,發現根本看不懂我自己在寫甚麼,腦袋一片空白,在台上愣了大約一分鐘....超尷尬,後來實在沒辦法,還是得講,我就憑著一點印象,跟紙上不成句的幾個詞洋洋灑灑的講了30分鐘(我發現我怎麼這麼會掰.....可能是被小柏影響到了),但是最後還是被老師看出來我根本沒準備,結果評語是--沒有條理,內容太雜亂  (我也沒辦法阿~ ~我是想到甚麼就講甚麼)

第二堂課-國文,這堂課就像在聽故事一樣,不像高中的國文課,都在看課本,我們都在讀一些文學作品,並討論內容,我還滿喜歡這堂課的,這周的主題是湯英伸的故事,以及記錄片"海有多深",湯英伸的故事是真實的社會事件,發生在我出生之前,一位原住民的青年到城裡工作,卻屢遭打壓,甚至還被迫無法離開,於是他在酒後誤將雇主全家人殺害,最後被判死刑槍決,一開始我覺得殺人償命,很合理,但是看完當時他犯案的背景因素,我認為法官判死刑實在是慘無人道,是我們漢人對原住民的打壓造成了這起事件,而湯英伸卻成為當時社會的犧牲品,所有報章雜誌當時都以漢人觀點大篇幅報導湯英伸伏法是罪有應得,但是卻沒人注意到事件背後的真相,整篇故事非常感人,雖然是以悲劇收場;至於記錄片的部分,因為太無聊了,我都在睡覺,實在沒甚麼印象.....

下午第一堂課-生物實驗,這堂實驗上了3個半小時,作PCR,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睡覺,因為調好要跑的DNA後,放入機器做20個cycle要花1個半小時,跑完後拿出來電泳分析,又要在30分鐘到一小時,整堂課都在等待,超無聊,而且最後因為時間不夠多,電泳沒跑滿時間,DNA沒分離開,造成全班的實驗都失敗了....超無言,那我們這3個半小時是在做甚麼

最後一堂課-軍訓,這堂課到晚上6.,而我不用說,當然是再補眠.....雖然生物實驗已經睡夠久了,但是不知為什麼,一上課,我很快就自動關機了

星期三
這天,我6.30就起床了,要參加7.的團練,因為要參加大醫杯,所以要加緊練習
練完後回到宿舍趕緊洗澡,準備第一堂課

上午第一堂課-典範學習,這堂典範學習大概是這學期最好的一堂,因為竟然請到advance的創始者-彭蒙惠(本人喔!!)到學校演講,還帶著一群天韻詩班來,搞得像一場演唱會,其事是在教我們如何學英文,不過那些天韻詩班的成員還真會唱歌,如果去參加星光大道一定能得名.....,現場還有互動教學,每2人一組,問問題,講者會隨機點人起來用英文講,沒想到竟然一點就點到我們的社監,他4歲就到美國,讀完大學才回來,我想彭老師一定覺得我們馬偕醫學院的學生英文程度怎麼會這麼高,發音不只超標準,還連音耶....,最後在離開時我不忘跟彭老師合照,順便握手,但是我照相一向都拿不到照片~ ~,彭老師已經高齡近90歲,但是看起來還很年輕,真的滿厲害的!!說話也很親切,中文也說得非常好,這堂課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中午吃完飯,馬上就是體育課,因為這奇怪的時間,我每次都不敢吃午餐
這天體育課是上排球,大家都知道排球是我的專長(竊笑),可想而知那堂體育課的情況了,體育課2個小時,老師上了1小時就讓我們自由活動,於是我就跑去打我期待已久的網球,發現這球真不是人打的,速度那麼快,跟我的個性實在不太合,而且發球根本過不了,沒多久我就放棄了

這天的課就到這裡,如果有人認為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星期四的英文要交Walden(湖濱散記)的reflection,當然是用英文寫,我一拿起講義,第一段竟然沒有句號(os:這作者是怎麼回事),如果五月天要找沒有句點的詩篇(如煙)的話,walden是個很好的選擇,還不只如此,因為是散記,他的句構簡直是亂到爆炸,還參雜一堆古英文,雖然老師一直強調那是作者的一種藝術表現手法,我怎麼覺得作者只是在亂寫而已,就這樣我為了walden的心得,從下午4.一直讀到晚上9.30,各種翻譯網頁都上過了,完全翻不出來,最後我寫了一篇罵作者太白目的英文心得就交了.......希望不要被當= ="

星期四
這天早上起來,我就感覺非常不舒服,而且肚子還超痛的><,還嚴重腹瀉,光是早上就至少10次....,但是我們學校連保健室都沒有,我只能吃正露丸
上午第一節-化學,化學從開學到現在,除了第12章的量子力學完全不知道老師在講甚麼以外,剩餘的章節都還在我的掌控範圍,因為下禮拜要化學段考,這結老師很明顯在趕課,第七章後面的低濃度的弱酸弱鹼,要考慮水解離,老師認為我們都應該會,就花了5分鐘飆完,其實高中根本沒教過那段(還是說有,但是我沒聽到= ="),又因為肚子實在太痛了,那堂課整個沒辦法專心,希望下禮拜段考不要考太多酸鹼.....

上午第二節課-世界醫學史,這堂課老師有事,所已是空堂,但是我去參加了讀書會(肚子很痛還去參加,我當時不知道在想甚麼....),那場讀書會是在討論地球大氣逸散的問題,學到了很多地科的知識,算是受益良多

中午因為肚子真的很痛,根本沒吃,還繼續腹瀉

下午第一堂課-英文,這堂課每次都不知道在趕甚麼,進度排一堆,如果不預習,整堂課就會完全跟不上,因為我前一天都在讀walden,當然是沒預習,又加上身體不舒服,除了一開始上課我還有在聽外,剩下時間我都在恍神,每堂課的一開始都是英文的hobby分享,而我在上禮拜就已經分享完了(我以meditation或翻成think nothing 為題講了3分鐘,真的受小柏的影響很大,怎麼這麼會掰....),因此還算輕鬆,接下來是一個比手畫腳的遊戲,要比出單字的意思,我一看到題目整個傻眼,wisp:a small amount of clouds中文翻成一縷,這怎麼比阿,最後我只好用英文解釋了事,接下來在上甚麼我就完全沒印象了

下午第二堂課我是空堂,終於可以休息了,但是因為肚子痛,根本睡不著,就一直躺在床上,睡覺也不是,讀書也無法專心,又沒辦法下山去看醫生,超煩的

晚上7.有一堂講座,請來一位來台灣30年的美國醫生來演講,主題是未來的我,演講內容很精采,講那位醫生在美國讀醫學院的經歷,美國的醫學院不是大學,而是大學畢業後才能申請,而我們的講師大學是主修歷史,畢業後竟然申請上哥倫比亞大學的醫學院,太厲害了,而他也提到美國醫生跟台灣醫生最大的差異,台灣醫生太注重專業,而導致思路都沒建立好,他說有許多台灣醫生找他改論文,他發現data跟結論不合,所以希望我們在大學能先培養正確的思考,再來就是制度問題,台灣醫生一個早上門診最多可以排到100多人,而美國醫生一天下來最多也才看30多人,因此可以看的比較仔細,比較不會下錯判斷,也較能培養醫生思考的觀念,而非病人來就隨便看看就開藥了,我自己想想,台灣的醫生好像真的看的比較不仔細,我每次去醫院看病,排隊排了整個早上,醫生只看2分鐘,甚麼都沒跟我說就叫我出去拿藥可以走了,這兩小時的講座讓我了解台灣與國外醫療文化的差異,雖然很身體很不舒服,我還是很專注的聽完了

接下來晚上10.有晚場電影,博物館驚魂夜2,滿好看的,比第一集好笑,不知道是誰跟我說第一集比較好看的......,但是因為一整天腹瀉了超過20次,晚上頭超暈,感覺在脫水邊緣,所以我邊看電影邊喝水+吃蘇打餅乾,但是其實禮堂是近只喝水吃東西的...,電影演到晚上12.,雖然很累,歡笑讓我忘記身體的病痛,一回到宿舍,好像太累了,馬上就睡著了,不像早上那樣因為肚子痛無法入睡

禮拜五
禮拜五早上一起來,肚子還是痛,又腹瀉了3次....超痛苦

第一節課-服務學習,這堂課我其實有點反感,服務是好事,但是學校有點強迫性質,不做就當掉你,還0學分,這讓我有點不開心,1年要湊滿100個服務點數,一小時一點,也就是說要100小時,有沒有搞錯,我高中三年服務時數有沒有10小時都不知道,老師要我們一年100小時,還說主要目的不是點數,是要讓我們學習服務精神,那就不要定這種強迫性的規定,我或許還做得心甘情願,總之我利用第一堂上課前的一小時小賺個1點,去圖書館搬東西,其實還算輕鬆,但是因為前一天腹瀉太嚴重,又有點晚睡,一早起來就頭暈暈的

第二節課-生物,生物要連上3個小時,這次的主題是遺傳,這個遺傳高中花了2次段考時間才講完的主題,老師3小時一口氣上玩了2/3的量,而且還是用英文,整堂課好像在玩猜猜看,猜老師講的英文名詞會對應到哪個中文的名詞,不過因為前面還滿基本的,基本上直接看英文都能看懂,所以我幾乎都在自己看,這堂課上完,我整整落後老師進度7章,剩2個禮拜期中考,我該怎麼辦><

下午第一節-化學實驗,這堂課超輕鬆,考酸鹼滴定的操作,老師調了兩瓶未知溶液,叫我們用手邊的器材找出pH值,我一拿到第一杯sample,透明的還冒這氣泡,在搧聞一下味道,發現那根本是雪碧,考試時間1個半小時,要先標定出滴定液的濃度,再重複滴定三次求平均值跟標準差,將誤差減到最低,一小時候,我們求出來的pH值竟然是1.3有點嚇到,雪碧怎麼可能那麼酸.....但是要重新滴定時間也不夠了,那時我真的有股衝動直接拿起桌上的pH計量,但是老師一直走來走去,這樣應該算考試作弊吧......,我實在不懂既然有pH計這劃時代的發明,為什麼還要考滴定,最後我們這組只好硬著頭皮名字簽一簽,直接將結報交過去,下課前老師公佈答案pH值1.5+-0.12的範圍都是100分,那我至少有個80吧....,還有那個sample是雪碧沒錯,但是加了一些鹽酸進去= =,我還看到有人想喝喝看.....,老師心機真重

下午第二節課-導師時間,這堂課明顯就是湊時數的,一下子就下課了,我終於能下山看醫生了(感動的流淚),更爽的事我一走到門口,看見老師準備要下山,我就搭了老師的便車一起下去了,看完醫生還買了一堆食物準備要在宿舍度過周末,但是我沒想過要怎麼上山.......,於是我就提著一堆超重的東西,開始爬山,我在路上遇見我們學校的公務車,但是他竟然從我旁邊呼嘯而過,好像沒看見我,damage.....,我4.多下山,再回到宿舍已經晚上7.30了

這禮拜總算是過完了,而且出乎意料的事根本沒下雨,因為不知道為什麼颱風竟然急轉彎,這個周末是馬偕的重要活動-筊白筍節,我們學校要去賣竹筒飯....(為什麼是竹筒飯,不是筊白筍節嗎?....我也不是很懂)總之我就去捧個場吧!!希望周末不要下大

(但是星期六下了整天的雨.....)

上一篇:天阿阿阿阿阿阿阿~~~~~~~~

下一篇:GOSH

小陽 2009-11-02 13:55:02

多麼閃亮的日子啊
(我發覺得我留言留的很格格不入XD)

版主回應
閃亮....好微妙的形容 2009-11-25 13:17:34
♂笨蛋 × ╳ ° 2009-11-01 10:39:53

你打好多阿XD
話說哪天要找我打羽球!我現在被電習慣了><所以不怕~哇哈哈
桌球比賽加油囉!

版主回應
羽球時間超難喬 2個人去打要付很多錢 太多人又找不到時間...無奈 2009-11-25 13:20:13
Pochen 2009-10-28 21:36:12

是彭蒙惠耶~~~
現在想想我還真喜歡她!
而且她本來就是傳教士 帶唱詩班也就不意外啦~

你的一週好精采噢!發生好多事情
回想前幾個禮拜好像每天都渾渾噩噩的...
而且微積分老師在講我都沒在聽XDD
雖然好像還沒有說真的很難?
至少算對了還滿有成就感的(可是題目很多!)

我們也有服務學習欸~
明明系史室掃得很乾淨卻還是被嫌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人後來弄髒的...囧

被小柏影響???太好笑啦

版主回應
閱. 2009-11-25 13: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