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23:58:48Bleu

放手

曾經,我也是個好小孩!是父母師長眼中的好小孩,聰明伶俐!文靜可愛!是什麼時候開始,我走上了不歸的道路?從我知道我是你們仇恨的泉源,從我知道我是不被期待的生命,也許這都只是墮落的藉口!我成為一個從骨子裡叛逆的女孩,成為每天被師長約談的不良學生?是我咎由自取吧!


也許我是幸運的,有遇到包容我的老師,他默默的給我無數的機會!在那保守的年代,他能忍受我永遠紅色而捲捲的毛!他能忍受我的裙子只有大腿的一半長!他能忍受永遠看不到襪子,卻看得到腳鍊的腳踝!老師!雖然畢業那麼久,您對我的好,您對我的包容,我一輩子永遠都記得,我知道您是無比嚴厲的老師,您帶的班,永遠都是第一名,您不茍言笑,但私底下的對我,卻有著無盡的耐心!謝謝您!也因為您,我很喜歡您教的科目,因為這是我唯一能回報給您的,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科目!!謝謝,因為有您,我雖然叛逆,但是我知道,分寸在哪裡,界線在哪裡,我知道什麼時候該回頭!也許您已經不記得曾經教過這麼樣的我,但是這一生,我永遠懷念您!!


很難忘記相依為命的日子,很難忘記異地生活的日子,很難忘記辛苦生活的日子,很難忘記四處為家的日子,我討厭別人叫我小姐,因為那虛偽又不真實!也許荒唐,也許墮落,但是我還是幸運的,至少我平安的長大了!即便不成功,但是我不是當年的黃毛丫頭了!


大學時,上的最硬的課是大體解剖,我自認我的記憶力不差,但是面臨數千上萬的希臘單字﹝人體的結構英文都是古文轉過來的,單字比一般英文難而且很少一個字少於十個字母﹞,還要從冰冷的大體老師辨位,因為當時不在台灣,還要克服更多的問題,我從開學第一天起就睡眠不足。結果期中第一次跑台我只考了..分,我們的考試方式是每隔三十秒作答一題,在一具具大體老師間轉台,認出用一條繩子綁的神經、血管或是肌肉,只要拼錯一個字母這題就是零分。唸書和工作之後,我很像很少睡飽過,唸書時每天都在跟周公奮戰,每天9點不到就想睡了,即便不想唸書,但是還是不太安心!所以我好像也沒睡飽過!工作後,更是很少睡飽過!因為睡得太少!所以欠下太多睡眠債了吧!

你可以讓我不愛你!但別讓我恨你,好嗎?

時常告誡自己,應該要停止了
但思念卻一再的決堤

會有結果嗎?
放手吧.....




上一篇:選擇

下一篇:混亂

(悄悄話) 2010-03-04 22: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