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09:16:36love chen

蝸居二

話說郭海萍因夫犯案事忙的茶飯不思寢居難安…終得解套!一者外國學生陪同安慰,二者宋思明之巧助(動用了大律師及相關利害…)使得蘇氏(海萍愛人)出脫且升職!?這一路來得莫名…令其不安(長官稱道、同事奉承、大小宴席不斷…)終於思及較為妥善之路-辭職另謀生計!海萍甚為不解因而怪責…其愛人說明原因且甚有保握的指出將來之路…

是紅杏出牆?不!海藻並未結婚…未婚中與男友同居又牽扯上有辦法的官員!自早家庭是缺少了金錢…其母為鄉間老師,收入應該不豐!孕育兩姊妹中所以有割捨幼女之意…與姊住學期間三人同窩一室(姊及姊夫)生活自然是不夠好!而後畢業出離尋得一片天空…與愛人小貝同居…應該是想早日尋得愛情溫暖!沒想還是因為金錢不夠多-走上了羨慕憧憬以致跌入愛情陷阱中…其可能自以為是被人愛上了!有了更有力之支援靠山…在猶疑兩個男人間…小貝的自我無法使其輕鬆脫離-男人的自尊,海藻只好選擇宋! 

在後日定了關係之際…暫時的眷護令人開心!但夜深人靜時思及…究竟是孤枕獨眠…無人相伴!眾有幾多嬌嗔…也只是偶爾的心憐,說不得長遠之繫絆以及…當懷孕需要產檢時沒有男人的陪伴…孤寂於豪宅中-待產 …

宋思明與長官張市長原來是一條線上的人,在江洲房地產開發業上,琢磨了許多…計較了不少!?當情勢有些不對時,張要宋去孫書記處探探口風…孫書記是個不通情理之人!說得也是一番道理…對於宋思明之水清無魚、人之常情…有一番解說辯證!關與利益與情理…其間必然有所衝突,難以拿捏,是故…也是其不通情理之由來,必然堅持之所在!宋思明自然無以計之託辭而返…原來孫書記早已與底下辦員計量!多方蒐證仔細辨明…務必查得個實證實全-無以抵賴卸責‧

宋思明也是江郎才盡師用到老…所託之人-非,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手下陳雖能聽計而行…卻無大腦又缺擔當!前之驅戶搬遷-鬧出人命!後之辦事補強臨要關頭馬上出賣…另有一關係自己緊要之事卻託付老婆?要正房照顧小三?!真是腦袋燒壞了!人到急時方顯智慧…這大老婆早先就計較海藻之介入搶其愛人恩愛寵被!今日…本該為其所享有使用之條件物與-卻淪至小三手中!當她用計騙上海藻與宋之金屋時…看見許多物事思潮翻湧!女人善妒此豈能假?終造成海藻之流產…宋思明還慶幸之男孩兒…僅顯曇花而已。

海藻躺在醫院…回到家裡…母親照顧著海藻吃食…海藻有些閉塞!

陽光依然普照光景卻大不相同!海藻躺在醫院,宋思明因聽聞老婆上門問罪-急奔駕車!路上再加海藻已送院…男孩兒沒了!思覺中恍然…眼前見有大車…一個放鬆!車翻人倒-這一世英明卻也告了終…

母親照顧海藻吃食……海藻有些閉塞?換海萍以姊妹情邀其出外走走…在細雨中領悟一些過往點滴…人生真是一場無止盡的體會經歷換場…三個月的感情過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生活!這是海萍的領悟,生活就是為了吃飯溫飽安居(有工作收入)有來源(財源)(這是我的感覺)

海萍已經創立了她的夢想-開一家教導外國人學習中文之學校機構…在收了海藻交付之宋思明財務完整的交給政府-算是完成與宋之間的關係,宋早已託付麥克(這個與海萍學習中文之外國學生)照顧海藻與其所生之男孩兒…雖然孩子已無,人情依然存在!終於海藻開始了她另一個新的人生…拋棄以往之過失迎向未來!海萍自然展開了她人生之新頁…正翻寫著…

人生畢竟有許多無奈,終究要過去!能仔細計較確實掌握那可以依持之方向…十之八九或許能有好的展現?!



上一篇:蝸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