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21:45:33布貓紫翎

再見不再見 4.11.2007

今天終於去了看彭秀慧的<<再見不再見>>舞台劇,
雖然不是首映,已是重演,但是,無損我看劇的雅興。
我想,我身邊的朋友知道我會看舞台劇的,其實只有少數人。
我從來不說,因為我覺得有時候,有一些舞台劇是要一個人看的,
例如,像是彭秀慧的舞台劇。

看舞台劇的時候,我想起了中間的一句對白,
「我們都是寂寞的,孤寂的,寂寥的﹑孤獨的,很一個人的……」
是不是每個人都要經歷過一些東西,才會想起身邊的人好﹖
人生,就像是充斥著相遇和別離,
因為別離,我們才明白相遇的可貴。
因為相遇,我們才會明白別離的寂寥。
我想,故事中的陸詠端和張家敏就好像我們人生中所認識的人一樣,
我們有著相類的經歷,所以,才會明白故事中的兩個好朋友的感情。
其實,無論是友情,親情﹑愛情,什至是只有數面之緣的人。
我在想,觀眾也會感受到箇中的妙處。
我們終會明白珍惜身邊人,即使是朋友,也應珍惜彼此的相聚,別到失去才嘆息。

劇作<<再見不再見>>,因為劇名的關係,
我想起了幾個可能性:
再見不 再見
再見 不再見
再見 VS 再見 不
不再見

亦因為這樣,我想起了幾個人。
一個是已離開的人,相再見也無法再見了。
一個是不想再見,對方卻跟我說再見,而我卻說暫時最好是永不再見的人。
一個是再見了,卻帶著遺憾的人。
一個是最好能夠與他說再見的人。
還有一個,是我很想再見,卻一直遇不見的人。

再見,中文的意思是別離了,卻會再見的。
Goodbye,來自英文,英文卻來自拉丁文,而拉丁文中的Goodbye意思是God by your side……

看畢這套戲之後,我跑去counter買了這張劇場大碟,也買了劇書。
像個小粉絲的把大碟遞給彭秀慧簽了名。
近看的她,果然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充滿著自信的笑容,
連我是女生也覺得她有一份獨特的美。
當時,我真的很想跟她說一句謝謝你的演出,不過,礙於羞澀卻無法說出口。^^""
真的,我很想跟你說一聲,謝謝﹗
因為,你的故事,讓我想起了一些我差一點遺忘的事情和遺忘的人……


--------------------------------------------------------------------------------

Everytime we say goodbye
Will it be the last time
Keep in mind, I’m by your side, by your side
Everytime we say goodbye
Keep in mind, you shouldn’t cry... ar.. ar
You’re gonna.......live your life ( Let tears flow through your heart)
Leave that pain behind, close your eyes
Let the memories satisfy
We will meet somedays as you say "goodbye!"
Don’t you see the birds passing by
It will come again, nevermind
Nothing’s gonna change at all, I miss you
( Things will never change you know, I miss you / You will never change you know, I mi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