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23:00:26leave lover

能幹,可靠

  接觸學生以後,開始發現學生真的是無奇不有,可愛的、乖的、怪的、討厭的、討喜的都有。
  到課室上課時,學生們因為電腦課剛結束,還沒回到課室,而我只能在課室外面等待,突然聽到一陣又一陣疑似打鼓的聲響,循聲而去,發現一名學生坐在塑料製的垃圾桶上,腳後跟踢著垃圾桶。
  他看著我說:"我坐在垃圾桶上有錯嗎?"
  看見有個明顯凹洞的垃圾桶。於是冷冷地說,"這是破壞公物"
  "你rubbish啦!說我破壞公物"說這便從垃圾桶上跳下來,看著他漸漸離去,方才"rubbish"的字眼猶言在耳,也分外的刺耳。
  後來,把這件事情告知訓育處,事情最後發展的怎樣,我也不得而知。反正,也輪不到我管。
  午餐的時候,和同事聊起這件事,也間接聊到某些年輕人的髒話文化。
同事w說:"就真有些人就把髒話當作是發語詞一樣,說話開頭總要加個"乾""靠"。
  同事Z打趣說:"這些人真能幹啊!"
  "那他們挺好靠的!"我回答。
  同事W又糾正道:"是很可靠!"

哇!能幹,可靠…


上一篇:改變

下一篇:老師,我要上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