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16:02:00愛自言自語的PP

代打情書7

 親愛的11:
  
  我身處的這裡,我們的故鄉;正在上演一齣鬧劇。
  一群身穿紅衣的人們長期佔據那條改過名字的大路和車站。
  我的城市裡一片綠海,或許鬧劇真是具有傳染性的吧。
   

  還沒能和你牽手從那裡愜意的散步而過,
  或順路探探你的母校;一起去聞聞書香。
  想看看二二八公園的手掌印,丟一枚銅板到許願池;
  也想看看那些以前據說塞給你電話紙條的便衣警察。
  

  你沒回來,而我已經獨自去了幾次你的城市。
  
  我很想妳。


  
  站在你的城市街頭,想妳。
 
  想像你面對眼前紅色的河流,或者車子被迫一動也不能動;
  你會不會義憤填膺,噘著嘴大喊讓路,說你們這些人真是太亂來。
  
  我記得妳最愛嘮嘮叨叨,細細地講述長篇的大道理;
  以前覺得聽著很煩,可是你不在身邊,又不禁十分懷念。
  你能不能說服他們用一些理智而有用的方法,
  像以前說服我,分析我的決定一樣。


  
  寫到這裡才驚覺,想和你一起做的事還有好多好多。
  
  你什麼時候才回來?
 
                   今夜又將失眠的7
              

  
  
   
  

上一篇:代打情書6

下一篇:代打情書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