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21:21:09深邃幻想

人心的醜陋

在這個世界裡,有多少人的心是純淨無瑕的?
為什麼我碰到的人事物都是這般的醜陋?
雖然我不是最美麗的
但人心的醜陋,讓我厭惡這世上的一切
大家有很多壞習慣
到哪都一樣是改不掉的........
醜陋的心就是無法淨化

曾幾何時!我開始厭倦這樣的生活了
看著他們,不畏心虛,所作的事自以為理所當然
而當他們目的達到後又能得到什麼呢?
漂亮的成績單?
他們的心態到底是怎麼想的?
是在欺騙自己?還是在應付家長和老師?
難道都沒想過自身的行為是多麼可悲又可恥
這樣自己獲得的利益在哪?
別人的努力卻這麼微不足道.......

當他們在做那些事時......一定都未曾想過
別人會如何看待?
他這麼做會對不起多少人
難道沒想過別人會去怎樣看待自己嗎?
如果這樣就能令自己開心
那麼有100個地獄他們也不夠下

雖然我並不完美
雖然我也作弊過
但,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安
覺得自己身上背負沉重的罪惡感.........
覺得對不起自己的父母還有老師

可是這樣的人一樣是層出不窮
這樣的一切,還要多久才能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