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11:28:16親愛的

與父母的早餐

雖然睡得不是很好,但我想這是我自己總是一堆毛&嫌東嫌西的合理產物。

於是,看著手機八點二十了想說也差不多該醒了,畢竟,昨天等老媽看的西曆北七結束也才十二點我就睡了

然後,三個人梳洗一番就前往一家叫做芳城市的複合式早餐店。其實,我沒有多少可以做選擇。

但,他唯一的好處就是,由於之後還會有所謂的午餐、晚餐時間,整間店的服務品質以及室內的硬體

相對於其他早餐店是較佳的。

所以,啦里拉雜的吃了一堆東西後,就開始隨便聊聊

從老爸的經驗以及自己的一套人生觀來看,很合理的他會關注附近的軍校招生並且希望我去考考看

老媽則是希望我去考公務人員

偏偏這兩個都是我最討厭而且認為最廢物最惡劣的特權中產階級

理論上來說,軍人是比公務人員好一點,但似乎也只有在打仗的時候

在這個需要靠著軟實力來和全世界競爭的環境下

還一昧著想當公務人員&軍官 而且這樣的想法充斥在台灣的社會下

實在對於台灣本身很不利阿

這樣台灣只能被吃死死的,畢竟,你不強,其他國家幹嘛要尊重你

難道 你的公務人員比他國好,或許你的軍隊比他國強還會比較有好處,但不可能阿,你沒有經濟實力

怎麼跟大國玩軍事呢

所以

這兩項都不是台灣可以玩的

但是民意卻是這樣的走向

那麼

就繼續被大國的潮流給擊垮吧

台灣是小國一定會受到大國的影響的且這個世界觀的脈絡下不被其他國家影響是很難的

那麼

重點就是自己的抗衡以及外交能力了

但這兩個是可以靠公務人員&軍人嘛?

見仁見智囉

上一篇:有進步

下一篇:愛國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