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6:31:46尋找黃金曼特寧的男人

2011年第二批曼特寧咖啡豆即將入庫,提前預約數量者,可享優惠

 

20106月開始,「曼特寧」咖啡生豆持續的飆漲,
加上基金投資者在
2010年上半年更是摒棄期糖,
2010年下半年湧入咖啡市場,漲幅幾乎是13年來最高。
比較2009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到2011年初更是暴漲了70%以上,
衝擊最大的莫屬「曼特寧」基豆的使用者。

2011年「曼特寧」系列的豆子在市場上即將面臨著考驗,而如何能買到經濟又優質的生豆,
也是許多「曼特寧」咖啡愛好者要思考的問題。

面對咖啡期貨上漲的衝擊下,「曼特寧」連基豆的價格都如此高昂的情況下,
【普立欣】以推廣印尼產地主義的「曼特寧」生豆為出發點,
逆勢推出高CP值的「黃金曼特寧」系列生豆,
獲得了許多客戶的認同,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銷售完畢。

2011年第二個櫃子【普立欣】將盡量吸收漲幅,壓低成本,
將只些微調整價格反應成本,也紓解一些咖啡價格上漲的壓力。
也希望客戶能與【普立欣】互相配合,推廣優質的「黃金曼特寧」生豆。

【普立欣】會盡量提供更優惠的價格,請儘快來信預定。
(第二個櫃子目前處理中,預計四月到貨)

E-Mail: priority.tw@hotmail.com
來信請註明 姓名,電話,寄送住址

品項如下:

8mm 黃金曼特寧

A1 黃金曼特寧


Gayo
綠寶曼特寧AA(18)


黃金曼特寧圓豆
Peaberry


PS.
皆為30KG麻布袋裝


請順便註明大概要的數量,訂購少量先試烘看看也可

*另有

蘇拉威西 Toraja 18+ (20107)

蘇門答臘 拉蘇娜 (2010)

"
野生""高海拔""單一產區"野生麝香貓咖啡 (預約制)

鑑於一些客戶提供的心得分享,因此下一批生豆的目數不再一直追求豆相最大顆,而將採取最適當熟度的生豆來處理,
可感受更豐富的層次感及顯現出生豆產區的個性風味。


**********************************************************************

客戶心得分享,真實呈現各方面客戶的使用狀況及評語
(僅供參考,真正懂得自己要的及客戶需要的還是自己來測試)

***************************************************
豆子收到了,真的很漂亮,也烘了,目前是第一天杯測
試沒有什麼很濃厚的雜味,
感覺還不錯,明天再繼續追,印象不錯,這三款都很好。

--------------------

我目前是採用 雪平鍋(導熱均勻又快)單次小量焙豆,已經累計約20~30kg
人工炒焙僅靠目測跟時間控制當然比不上烘焙機的品管一致。

但由於您進的豆子品質不錯,淺焙時並不會太酸,重焙也不會太苦,

以我個人粗淺的味覺而言,是屬於中性.偏淡的豆子.

即使是烘焙新手,應該也可以很容易烘出不差的成品。

這次新豆如有新的感想,會再與您討論分享。

------------------------

老闆您好

生豆已收到,等我對貴公司的豆子更了解一點會跟您討論心得的。
以下是我初步的心得
:

我之前用過的曼特寧有:matio,a,特級G1,PWN曼特寧及黃寧,

貴公司生豆可以跟PWN黃曼比較,經初步簡單測試,貴公司生豆都有基本的黃曼風味,只是豆腥味多一些些,尾韻香氣沒有PWN黃曼深遠,可是以成本考量的話,貴公司生豆較符合我的需求。

風味及香氣方面我會在調整烘焙節奏測試最佳條件,因對貴公司生豆特性不熟,也需多採樣本地人對豆子的評價及接受度如何。

PS,圓豆的風味似呼沒有比8MM黃曼優。

-------------------------

我沒有烘豆機

過年前用鍋子炒了約200g黃金圓豆 第二爆結束前' 豆子稍見油光起鍋

品咖啡我不專業 但我媽對這豆子泡的拿鐵讚不絕口

談不上心得, 請勿見笑

生意興隆
-------------------------

我不會專業的杯測,只是找了幾個喜歡吃喝玩樂的朋友一起試試。

烘到第2爆前段,分別以濾紙手沖和Espresso ,找了大約10個朋友試喝,有些共同的感覺如下:

1. A1喝起來很普通,沒什麼香味也沒有特別的味道,大家共同的結論是:不要買這一種。哈哈

2. 8mm黃金曼特寧很狂野,有很豐富的香味,質感也很好

3. Gayo AA剛喝時只覺得很順口,味道沒有8mm那麼搶眼。可是有很深沉的餘韻,喝起來很舒服。有一位在修行的朋友說,這一隻豆子的能量氣場最強。

4. 大家喝圓豆的感覺就很不同了,有人很喜歡,有人覺得味道怪。我喝了覺得有被鑼打到的感覺五雷轟頂,很像是酸又好像不是,很像過動兒的感覺。

昨天我烘了另外一批,比較深(2爆密集),這個周末會到一位也很愛喝咖啡的老師家。有不同的心得再跟你分享。
-------------------------
已收到東西了,也已把他們試烘了(剛進第二爆時下豆, 一至二爆間距約90).
以虹吸式處理,試沖的「林東」香氣非常充沛而持久,湯色呈琥珀帶赤紅。
前段柏木香氣,其後隨隨帶些像是芭樂及熱情果甜,口感圓潤甜美。滿意極了。

哈哈,心急分享,竟不自覺在這裡班門弄斧一番。

可惜至今還未有機會試沖Gayo(期待唷)

-------------------------

以下是客人的反應 給您參考一下 8mm 品相整齊 瑕疵少 熟豆賣相不錯
試喝過的客人都覺得 甜度佳 喉韻持久 一兩個客人反應醇度與香氣好像稍弱些 我自己是覺得很ok了啦
Gayo甜度與喉韻雖不若8mm 瑕疵豆也稍多一些 但奶油香氣上揚至鼻腔 口感乾淨 喝慣曼特寧的客人都覺得是很新鮮的口感體驗
前幾天炒了幾鍋 8mm 2 爆密集下豆 今天手沖測試 反而覺得甜味變淡

但苦味卻明顯從舌根湧出 醇度也未因此增加多少 給您參考

-------------------------
生豆的外觀,A1、圓豆暇疵豆較少,大小平均,GAYO AA暇疵豆較A1多一點點,但還可以,顆粒大小有點差異,烘培後膨脹性佳,感覺大小較一致。
不知道是否向您提過我在東山種數百顆咖啡樹,稍微了解生豆,我個人的感覺頭部缺口多,是澀味的原因之一。
我對8mm的甜度很欣賞,但有點澀味,如果在脫皮時將機器調整較適當,應可讓缺口極少,口感也會更圓潤,期待更完美的8mm,我知道這項工作不容易,但相性您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