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7:37:28微笑牌小飯糰

歲末短語

歲末了,今年聖誕不放假(想打人),並且因為家教學生國三的關係上課都相當緊湊,複習加新進度,沒有喘息空間。啊好累啊,韻安妳這次沒考前五名就對不起我啦,你們班又不是很強的班,吼!再給我錯一堆考前特別講過的重點妳就要給我一萬元補貼!


約十年前一個年紀大我一輪的女性朋友跟我說,她從小到大研究兄弟姊妹排行,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老大長大後會跟小孩子一樣容易不長進或愛耍賴,老么則很愛說教。原因是老大會覺得我小時候一直在裝大人,長大了要反樸歸真一番;老么則會覺得小時候一直被人家管,所以長大了要管人。


我覺得是真的,至少在我家,我大哥像長不大的小孩,而我扮演著侍奉父母的角色,並且因著二老如二寶的關係,變得很愛說教。


難怪我會當老師。


祝大家新年快樂,快樂快樂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