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21:19:04費歐娜公主

也無風雨也無情

定風波 蘇軾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這是我們大夥兒年輕時最愛的一首詩,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差不多已經忘記這首詩了,直到你帶來了山裡的蛋和酒……

你問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可以配,我說我只有水餃配餃子湯和少少的小菜可以招待。你豪邁得說:拿來配酒吧!我煎了兩個蛋陪你一起喝酒、談心。你突然笑著說:餃子皮的口感沒有以前好了喔!我沒有好氣的應你:我老了,沒力氣和麵橄餃皮兒了,口感不好你不也吃了一大盤!你一邊聊著山上的故事,到了開心處,你會笑著一口喝掉杯中的酒,像走入現代的俠客!
你走時我在樓上跟你揮手道別,看著你的背影,突然驚覺:你果然做到了~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情。
繼續在紅塵俗世掙扎的我煞是羨慕你~~

2006-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