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7 16:09:04尚未設定

杏花樓 - 中式甜品之旅

除了大良八記與義順牛奶公司的奶類甜品,杏花樓的西米皮芝麻湯圓也是我最喜歡的甜品之一。有時候,我甚至會買未煮的湯圓回家,讓媽媽煮好薑湯、再煮湯圓一起吃。

上星期四,Agustin、長腿叔叔與我在走完文武廟及嚤囉街,想找點東西吃,我就決定讓我這個墨西哥同學一嘗港式甜品的滋味,所以我們就走到蘭桂芳的杏花樓吃甜品。一如以往,點食物的重任又落在我身上。我自己點了一客西米皮芝麻湯圓,為長腿叔叔點了木瓜燉雪耳,因爲Agustin有點咳嗽,所以就幫他點了雪耳海底椰湯水;另外,又點了鳳凰炒腸粉 (即用雞蛋炒腸粉)和一碟蘿蔔糕。

等甜品出來的同時,我們又開始灌輸一些中國的飲食文化給他,譬如說:中國人喜歡研究食物的療效,再針對家人或自己的病徵選擇適當的食材烹調不同的食療。

杏花樓的西米皮芝麻湯圓依然是“皮薄餡靚”,西米皮比一般的糯米皮更加煙靱、更加有口感。裏面的芝麻餡非常香甜 (可惜Agustin對此非常沒有興趣)。

在嘗試所有食物以後,Agustin對長腿叔叔所吃的木瓜燉雪耳特別有興趣,因爲對外國人來說,木瓜一般是生吃的,他從來沒有想過木瓜也可以用來煮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