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2:20:46190

寫在出發前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是電影:"練習曲"裡的一句話。

逃避不了"30"這個數字。幾年前看著莫傳來一首"三十歲"的影片,心裡有許多感觸。有些什麼感觸已想不太起來,只是很快也換自己站在這個年齡的邊上。

想起某年還和高中同學約定:"我們30歲前要一起去美國看一場NBA!"雖然是沒有達成,只能期待再之後相約,但我們都是這樣一直往前看,然後又一直往後看。

一直一直期待未來,又一直一直回憶過去。

我決定一個人去自行車環島。不用像"傷心咖啡店之歌"的馬蒂那樣流浪,但十多天一個人的旅程也要忍受許多艱辛與寂寞。我是可以的吧?我應該是願意忍受的吧?我也懷疑,但是我要去。

去晃它個一圈,去找想找的人,去想去的地方…

30歲代表什麼?長大了還是老了?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樂於當一個長不大的小孩,繼續用我不成熟的外在和不成熟的想法,去做我偶爾自以為的白目的事,去想我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

一切都還是會一樣。但還是要做一些不一樣的事。

"有些事三十歲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至少環島這件事我是這麼想的。那就出發吧,就算是我三十歲的生日禮物,也要去看看藍天大海。

這是小小的環島夢呀,從台北到台北。

上一篇:9

下一篇:Day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