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22:43:47向日葵小鑫鑫

2011 五月天 諾亞方舟小巨蛋演唱會

 

時間:12.29 PM 7:30

 

好幾年前就一直想衝五月天演唱會,無奈因許多小事而拖延至今。今年,不想再每次看到電視轉播演唱會新聞就懊悔沒去聽,重覆同樣的遺憾,於是告訴自己很多事情如果現在不做,以後更難有機會做,接著很積極地找咖,沒想到重點一整個擺錯重點是票難買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1111日,決戰日。11點半前網頁就整個掛掉,一直試到去上課還是一樣,上課時一直心不在焉地猜想戰況,也不好在其他人面前表現很焦急的一面。好不容易忍到下班回家上網,終於可以好好地狂按F5(因為小7機器掛了)。只是,到了晚上九點還是沒結果,穿了輕便雨衣跟室友借了機車後馬上衝了唯一的一家全家,待到十一點,卻還是失敗。十一點回家後,嘴巴上一邊說太誇張根本買不到,不買了,身體卻一直在電腦前狂按F5(超級不甘心的!!!!)。終於終於,凌晨三點多,就在我想著這次再不行我就真的要放棄了時,卻出現交易成功的畫面!!!呀,真的好像做夢一般,馬上跟小鈺MSN報告好消息,還好這次有小鈺一起並肩作戰,不然真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撐那麼久。

 

演唱會當天,我假裝沒事地去上課,但心裡卻是很興奮又很緊張,深怕臨時來個狀況DELAY到時間,結果好像太緊張導致腸胃不適好蠢。一整天就在行屍走肉的情況下順利結束,然後飛快搭上火車衝往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我不陌生,但是五月天演唱會卻是第一次,在路上我重複檢查票上的時間和地點,深怕有失誤而白高興一場,只能說我真的太期待這個演唱會了,激動程度連自己都沒料到。

 

這次位置在三樓中間地段,蠻陡的但是在最右邊,所以站起來是不怕擋到人,但是我很膽小還是沒敢站起來。視野不錯,只是氣氛可能因為距離的關係,有些不是很快投入,再加上我們那一區HIGH咖比較少,整體HIGH度沒那麼高。剛開始,我沒有很投入,是因為多年來的目標之一終於實現了,有一種似夢似真的感覺說不上是喜悅,反而是一種震撼與不踏實!!!

 

託新專輯的福,這次聽到了好幾首新歌,現場氣氛果然和CD差了十萬八千里呀。滿場的藍色螢光棒看起來真的很有氣勢很溫柔,下次,我也會帶藍色螢光棒報到的。終於,聽到我全程都聽得懂的Talk了,深深覺得Talk也是演唱會特色之一,看五個人互相吐槽,一團和樂的感覺真是令人開心與羨慕,聽阿信不時地真心話大感性,全部的全部都太讓人著迷,有青春熱血活力夢想感謝支持,好有正向的能量,簡直比JUMP還讓人燃燒!!!!!! 

舞台設計和中間小活動也都別具心思,感覺得出來非常的用心。而且也非常地契合主題-世界末日,歌曲編排都好有生命教育的FU,比較開心的是有聽到DNA、歪腰的現場,前奏一出來就忍不住在心中搖擺真不是普通的HIGH,還有生命有一種絕對、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時光機的歌詞透過阿信充滿感情的聲音被唱出來時,好像唱進了心裡面……。最最感動的是溫柔還你自由版,現場聽到改編的地方還有口白,好溫柔卻也好有力,真的真的超有感情的。

 

雖然以前來不及參與,但從今以後的五月天,我期待自己都不缺席~~套句其他網友的話拿出買到票的衝勁,沒有甚麼事情可以難的倒2012,是說到做到的一年,向五月天精神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