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6:54:18向日葵小鑫鑫

新加坡之旅-DAY2

第二天行程蠻趕的,黃亞細肉骨茶、小印度、新加坡河岸、魚尾獅(我的唯一重點)

早上先到餐廳吃自助式早餐。口味蠻多的,有西式的吐司鬆餅咖啡,也有中式的炒米粉小菜。而我到第三天才發現有我最喜歡的鬆餅!!

 吃完早餐後就準備出發去吃傳說中觀光客必吃的黃亞細肉骨茶。出發前本來還擔心說剛吃完早餐會吃不下肉骨茶,不過後來托報錯路的路人的福,我們花了一小時在迷路。早餐熱量都耗光了...

 很有特色的廟,裝飾雕刻也都非常精細。用色更是令人驚豔~~

 

出捷運站後往反方向走了很久,旅遊書上的住址又寫錯!!走了一個小時才找到的肉骨茶,味道很重,吃重鹹的會很愛。油條可以加到肉骨茶裡。旁邊有個老伯似乎是常客,還會自己加熱水。有點忘了有沒有人配飯?!在門口遇到疑似老闆或小老闆的人,很親切的告訴我們下一站-小印度的方向

 

我點了一杯看起來很清涼的意米水,超消暑的!!!

 吃飽飽後又充滿活力往下一站了。由於老闆的指路,我們決定用走的去小印度。一路上看到店家的擺設和賣物,就越來越覺得進入了另一個地盤~~

 在路邊畫了手腕的刺青,然後隨便選了一家印度餐廳。裝潢和客人全都是一整個印度,還有客人用手抓飯,吃的津津有味,但我因為天氣太熱沒食慾,只好打包。捲餅裡面有青辣椒、馬鈴薯等物,話說我吃了一口辣椒被辣到說不出話,還被旁邊的客人取笑~~

  

小印度結束後,在要回YWCA的路上又到了牛車水晃晃。剛好那時是農曆過年時間,街上張燈結綵好不熱鬧。終於在這裡感受到年味了呢,我還買了阿母說要吃的椰子肉、肉骨茶調味包。不過卻遍尋不著著名的美食街。牛車水的小物很多,價格也比較低廉一點,想買便宜的紀念品可以來這邊逛逛~~

由於天氣真的太熱,我和老王都提不起勁。且當初想説新加坡應該很重視禮節和秩序,所以不敢穿拖鞋上街。哪知這兩天下來發現路上都是穿著夾腳拖的人。所以我們在回飯店的路上去買了一雙夾腳拖,準備從此都穿夾腳拖活動。

回飯店稍作休息順便換拖鞋後,重新出發。晚上到了新加坡河岸旁,一整個商圈酒吧林立,還有促酒小姐。每家店家的裝潢及設計都很有特色,歐美人士似乎很愛這,到處都是。

我們搭上了遊河一圈的船,買票時小姐說了一句超殘忍的話:NO CHINESE!!!逼的我只好用我破爛的英文跟她買票~~在船上時大家都瘋狂地拍夜景和自拍,完全沒人聽船上導覽的話。我是很想聽介紹,畢竟船票也不便宜,但這也是全成英文解說,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阿。

 坐船才拍的到的清楚魚尾獅照片~~好可愛阿...這趟行程的重點達成!!!

 

搭完船後從原點走陸路到魚尾獅那,路上景色頗美的。怎麼拍都覺得很炫~~回程途中還在河邊吃了黑胡椒蟹,結果份量太多,我和老王一直埋頭苦吃,完全沒時間說話。我還是沒吃完,打包AGAIN~~

 

第二天,充實的一天,有汗有熱有迷路有特色食物有夜景還有全程英文的一天~~

DORA 垛菈 2010-11-15 09:33:01

十幾年前,我曾去過新加坡出差一星期,沒什麼時間去吃小吃,都是飯店餐廳料理,沒什麼特色,個人覺得住那裡會很悶,無聊,地方太小了.

版主回應
恩恩 地方真的不大,小吃也可能較針對觀光客~~不過有機會去接觸不同民族的生活也是個難得的經驗~~ 2010-11-25 0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