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6:07:42向日葵小鑫鑫

新加坡之旅-DAY 1

雖然現在已經入秋,不過我現在寫的是距今半年以上的寒假的新加坡之旅。哈哈~~

這次旅行決定的蠻倉促,只有人員是最早確定的。其他時間和地點則是花了點時間。一直以來我都蠻想去新加坡的,(想要新加馬)。不過身邊的人一聽到新加坡都說那有啥好玩或是很無聊吧等等的意見,所以一直找不到伴一起去...

後來,寒假前有次跟老王聊天,他說想要出去玩一下。我就說不然去新加坡,然後就成行了~~後來發現寒假去新加坡真是個好決定,因為不用帶冬衣去旅行基本上就方便很多~~

這次我們排了四天。在上網或借書查資料過程中發現新加坡的旅遊資訊很少,而且訊息都蠻舊的。倒是日本的資訊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新的,差別頗大的!!

 

第一天  機上早餐  中午到達 夜間動物園

早上飛機很早飛,所以我們四點就起床。還提前一晚去住師大會館,結果忘記跟櫃台說我們要很早CHECK OUT,被反鎖的大門嚇了一大跳,硬著頭皮把值班人員吵醒幫我們開門,真不好意思...

順利到達機場後,就是等登機了。由於太早了,許多免稅店都還沒開。上飛機後發現空服員們的表情也都很漠然,大概大家都沒睡飽吧~~中間有一段飛行時間整個座艙的人似乎都在睡覺,呈現一種很寧靜的氣氛~~

飛行時間約四小時(比去東京遠ㄟ),到達時已經中午了。一到機場我便衝向服務台想拿些旅遊資訊。

服務人員態度熱情地問我:這次想去哪些地方?

我:環球影城。

服:它下週才開幕喔,你下週可以再來一次(笑)!!

我:下週(又驚又氣)!!!

(旅行社怎麼跟我說因為環球影城開幕所以房間訂不到,要加價才能訂房?!)這次住YWCA,買飲料旅行的機加酒。價位我個人覺得偏小貴,據說寒假是新加坡旺季??!!

到飯店後CHECK時開始了雞同鴨講的旅程。跟我們CHECK IN的是一印度小姐,不會說中文,所以我只好努力地聽著她腔很重英文來猜測她的意思,後來快接近尾聲時,整個過程一直在旁邊的一個華人櫃檯小姐才出聲(中文)幫忙解釋。

便在飯店附近覓完食後,我們便前往夜間動物園。據說這個是新加坡特有的景點之ㄧ,不去可惜,但是交通較不方便,去程地鐵+轉乘公車,回程才發現有直達飯店附近的客運。

 隨一進園區先去看了一場表演秀,不過,很可惜的全場都是英文。我參與感被迫降低許多~~夜間動物園的特色是可以在晚上時,走路或搭車行經動物們的家,搭車的話會有導覽介紹,可惜是英文的。但中途總有些失格的旅人不遵守園方規範,開閃光拍照。導致遊園車在半路停下來了兩三次。

參觀完後也餓了,晚上的動物園像個叢林,到處都在營火晚會的感覺,很是熱鬧。我們在園內吃了晚餐後就搭車回飯店了。結果在車上太累睡過站,又只好轉搭地鐵回飯店去...

這天,很熱。比台灣的夏天還熱...

 

 

 

 

上一篇:環島計畫

下一篇:新加坡之旅-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