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23:41:13Celine

日夜溫差

昨晚還是搞到兩點多才睡
一早八點半就跟著實驗室的學長去大溪和汐止出差
路上跟學長還是一樣嘻嘻哈哈天南地亂聊
在學長的induce之下又high到有點瘋瘋癲顛的狀態
精神好到根本不像好幾天沒睡好覺的人..XD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出野外
不過我的野外能力實在爛到爆
植物不會認就算了
鳥阿兩爬阿幾乎也全是我的致命傷
我看..所有物種裡面唯一比較會認的似乎只有鯨豚
但那也是大一整個暑假泡在海上所換來的經驗值
現在有沒有退化都還不知道...orz

後來
我們匆匆忙忙做完工作就直接趕到師大去meeting
一坐下來之後才發現自己真的累死了
米聽時一直忍不住闔上眼..
不過硬是撐住眼皮專心聽大家的討論
因為老師和學長們的對話常常會有很多可以腦力激盪爆點
對我這個似懂非懂的三腳貓常常還是會有一些功效

只是一米聽完才發現時間已經四點多
之後又衝回動物園再衝回師大繼續昨天未完的實驗...
就這樣搞到十點半才拖著疲憊地身心回到家...


唉..我通常不太在乎身體累
雖然早上的心情和天氣一樣hot到根本就是11月的"夏天"?
但到了晚上之後整個精神狀態和心情跟氣溫一樣驟降...
剛踏入分生領域的我又變回外行人中的外行人
雖然生態界也好像沒好到哪裡去啦 XD
呆在師大的感覺就又像回到研一剛進實驗室的忐忑不安
對於一個進了研究所後從農化系硬是轉近生態領域的我來說
成天心頭老是七上八下地度過研一
到了研二..又一下子跳到分生領域的我一切居然彷彿又再度歸零

老實說..當初這麼拼命想唸生態純粹就是一股熱誠
而跟實驗室裡面的任何一個學長姊比起來
在唸書考試的能力方面就已經很弱啦
(尤其是背誦..我腦袋裡似乎很少會長期保存有組織的東西XD)
跑野外的能力跟其他人比起來更是零零落落
仔細想想
我到底憑著什麼敢跑來這樣的實驗室
甚至膽敢讓自己處在一個原點的狀態下..
承受這種老是得在一堆人後面追趕的壓力
純粹就是..想真的能夠學到什麼東西吧..
而且是學自己很喜歡的東西

雖然知道自己常會因一竅不通承受自悲侵襲的壓力
雖然知道自己常會因被電得很慘承受被打擊的壓力
但也就是處在四周都是強者之中..
自己才能夠時時警惕
清楚明白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距離夢想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恩..真的就像學壁球一樣..
明知道厚著臉皮跟一群強者練球常會被電得很卑微
但這樣的壓力才是真正能夠促使進步的原動力

果然
經過一早像往常般輕鬆愉快..
到了夜晚的心情沈澱
再度警覺到自己最近的心情似乎因為調適過頭..有點happy到太放肆了XD
雖然精神壓力一下子又升到最高點
但這也算是對我的一種當頭棒喝!

OK!從現在起..

收心收心收心!! 正經正經正經正經!!! 加油加油加油!!


上一篇:穿山甲會議

下一篇:更正啟事!!!

Celine 2005-11-03 17:30:44

什麼話...誰說我沒有計畫..=.=
我不是盲目的好不好..
我選擇走的每一條路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環環相扣
別亂講好ㄅㄟ...

古玉 2005-11-03 11:00:53

經過多年打混, 我也早就認清自己的頭腦沒比你的好到哪裡去... 不過, 魯鈍如我, 總是得要在這麼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上存活下去, 所以只好努力找出自己強的地方, 而不是硬拿自己弱的去跟人家硬碰硬.

我覺得, 你最強的地方是勇氣和執著. 雖然勇氣的背後通常都沒啥計畫, 不過, 就是因為沒有去想太多, 才會能夠扭轉乾坤屢建奇功.

簡單的說,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啦, 還有記得補充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