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01:44:10黑色蝴蝶

我知道我不是美女

「小姐!小姐!等等...」一個長的普通的女人叫住我
我回頭一看,那女人一看到我有回應馬上接著說
「你臉上雀斑很嚴重喔!!」
「嚴重!!」我笑
雖然我並沒有美若天仙,也到達不了傾國傾城,但我一直自認這一點雀斑,並不會造成我人生的缺憾,但似乎在這女人的眼裡我這點雀斑,已經將我的人生宣判死刑。
她看這我興奮的說:「是阿!我以前也是有像你一樣的雀斑,我是跟某個老師看好的,我跟你說...」
「等等...!!」我看她打算口若懸河的推銷下去前喊停
「雀斑不會影響我的人生,多謝你的關心」
「其實不是阿...像我以前阿...」她慌張的趕緊解釋
我很平靜的說道:「其實我知道你是在這裡介紹別人,去你口中的那位老師治療,然後賺取佣金。」
那女人身子一僵接著慌張的說「不是我是因為看到你...」
「你別緊張,賺錢並沒有不好,只是你對女生說的口氣像是在宣派別人死刑一般,真的很糟。」
我居然這麼平靜的口吻說初這麼過分的事,我越來越看好我自己了。
那女人顫抖指著我的臉。
「你...」
「我只是個不注意臉皮的人,還有告訴那個什麼老師,下次找人當活廣告至少要跟林志鈴依樣美,請以後別再亂打擊別人了。」
說完我便頭也不回的往前走。

後記:
那天我光是逛重慶北路的書店,就遇見到三個,更誇張的事,每個人都講同樣的台詞,我知道我不是白雪公主,但是打擊我的自信對你們有什麼好處呢?唉...,美麗真的這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