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7 22:04:01黑色蝴蝶

驚爆!!善良的詐騙集團

今天下午正開開心心吃完午餐想受午後的享受午後的陽光,才剛剛正覺得舒服時,手機就開始響,一接起來沒想到從話筒傳來哭天搶地的哀嚎聲。
『救我…救我…救我…我被打的好慘…』
(shit!又是詐騙集團)
正準備髒話連篇的大罵時,靈光一閃
如果和顏悅色的跟歹徒聊天會發生怎樣的狀況呢?
本人變秉持著優良的好奇心,展現溫柔甜溺的口吻說道
『你沒事吧!你聽起來好像受傷了…需要我幫助你嗎?』
原以為他會叫我去做匯款之類的事,正想來一步步耍他
結果!! …
歹徒先生居然開口說
『你別那麼好騙好不好阿!』
(我的天!!他居然承認他在騙人,好算你有種)
我此時秉持著台灣記者的態度
持續用運著虛偽甜美的口氣
『你做這工作很辛苦嗎?』
歹徒先生乾笑了兩聲說道
『沒辦法阿…景氣不好…只好來做這項工作』
(媽的!!景氣不好就可以騙人,被你騙的人就不用辛苦工作喔!)
『你這樣賺錢收入高嗎』
歹徒先生又說『不高,而且被抓到很危險』
(我一直聽到後面此起彼落的哭喊聲,他們跟聯考結束後的緊迫釘人補習班有何不同阿!)
『那你不擔心被抓嗎』
歹徒先生輕鬆的笑著說『沒辦法,擔心也沒用,都已經做了,就只好做下去』
(搞啥!!你是自以為無間道喔!!,我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哩)
『那你都不想換工作嗎』
『沒辦法,現在有份很涼的工作,而且又有薪水拿,比去做便利商店還要好』
(去死吧!!你少瞧不起正正當當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好青年)
我突然看了一下錶,要回去工作了
『我不能跟你聊了,我還有事,掰掰』
歹徒先生居然說『恩...那就掰掰了』
(我的老天爺!!他居然和善的跟我說掰掰,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的祝福歹徒先生,你還是趕快改邪歸正吧!!)

後記:
雖然工作很難找,但時還是要奉勸各位跟我一樣正在找工作的好青年,努力工作是件好事,但是記得找正正當當的好工作,俗話說「歹路不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