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17:10:24 小寶

971222入營的First day

媽媽生氣的對我喊著「起床了!起床了!」
我說道「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才睡幾個小時而已,沒想到幾小時就這樣過去了,和同事唱歌唱到凌晨5點多才回到家裡睡覺,也就是說自己才睡了1個多小時而已,打理了一下自己,外頭的天氣是下著毛毛的細雨,啊!這天氣還真的不是很好,騎著摩托車載著媽媽到了後火車站,我們顯得有點衝忙。跟媽媽進了便利商店買了張電話卡後,就準備等要載我們的車子,車子依序開進了馬路旁,然後開始喊著要當兵人的名子。

於是我上了車之後,做在靠窗的位子,看著窗外一戶戶的家人,望著坐在車上的孩子們。有些人手插口袋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有些人則是拿起了衛生紙,往鼻頭、往眼角的要擦去那難過與不捨的淚水。人是個體的,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想法,而我的想法是,不就是在走自己要過去的一個過程而已罷了!這只是一種過程,其實我心裡沒有害怕的念頭,就當作是總挑戰就好了。

很快的才50分鐘,我們到了關西營區,沒想到天氣居然轉晴了。大家陸陸續續的下了車子,就有穿著迷彩服的班長前來整隊。整隊完後,大家就提著行李,先是進了餐廳,拿著要大家要填寫的資料,之後我們又一步步的往不知道要去哪的路上走去了。走著走著,突然穿迷彩服的人喊道「全部人蹲下,現在開始大家拉當槓,盡力去拉就可以了」我心理想著,完了我平常就沒有在拉這種東西了,現在居然要叫我拉!所有的人開始死命的去拉,有的人還沒上去就掉下來了,有些人則是三下五下的都有。我著急了,我著急的想著完了,我可不想一下都拉不上去....,很快的不到幾分鐘,換自己了。站在當槓下的自己險的有些的緊張,這當槓也太高了吧,起碼有200公分高,心裡想著拜託我往上跳的時候,一定要讓我抓到桿子,我可不想抓空,那一定很糗...深呼吸了一下,我一跳,好顯有抓到,就在此時,穿著迷彩服的人對我說「你再從抓一次,你抓太寬了,這樣很難施力」我回答道「喔...好」又很快速的跳了上去,似乎還是沒有抓到正確的位置,我往上一拉,下巴都還沒過桿子,就已經快不行了。最後自己當然是「零」下的下來了。穿著迷彩服的人在我的手上用奇異筆畫上了一個「X」的符號,心裡想著。這一定是不合格的標記。心中畢竟是有些的難過,但是有什麼辦法,就是拉不上去阿。

不久,所有的人都拉完當槓了,在170多人裡面,被分為兩種人,一種是手上畫「X」的一種是手上畫「O」的。這下我明白了,O表示體力比較好的,X表示需要在加強的。其實自己的心態還真希望自己是O那就好了,就只有這樣而已。但是沒辦法X就X了....

接著就是要大家剪頭髮,然後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此時我超想打給雄雄的,不過...大家都在排隊,就又不好意思打了。大家都剪完頭髮後,就去餐廳用中餐,第一印象不是很好,中餐的水果是香蕉,而且那香蕉顏色都有點不太對,坐在自己身邊的弟兄沒有人拿起那香蕉吃。吃完飯後,就把行李拿到大寢去放,然後在中山室領制服跟一些盅洗用具。大家領完制服候,就開始套上制服。再把班長們發的東西再拿去大寢做最後一次的定位,班長也開始教大家蚊帳、棉被、盅洗、內務櫃該怎麼擺放怎麼整理,然後大家都整理好後,就又準備吃晚餐了。

吃完晚餐,晚上就在中山室寫今天早上發的資料一一填上。20:30班長就要我們洗澡,一群群的男人拿起手上的臉盆就往浴室衝去,大家都是衝衝忙忙的,因為擔心自己會是洗最後一個的人,而且21:00就要準備床前定位,在這麼多人都想要洗澡的情況下,很多人都是兩人一間,怎麼辦我該是等大家洗完自己在進去洗,還是該找人一起進去洗,想著想著最後還是決定找跟我一樣繞單的人進去好了,我觀察著,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個跟我一樣繞單的人,我就不好意思的問道「等等一起進去洗?」他也回答道「喔!可以阿」我心裡才放下了那塊不安的心,洗澡的過程中也沒有幹麻,再說我也不敢亂看,就隨邊搓搓、沖沖就急急忙忙的問說「好了嗎?我要關水了喔」他說「好了!」我們趕緊把身體上的水滴用毛巾稍微的擦乾,內褲穿上就沖出浴室了。21:30躺在床上,哇...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明天不知道要做什麼,這一天的晚上,我也沒有跟我睡在我隔壁的人聊天,也許大家都是第一次來到這陌生的環境,大家多少有些不好意思,所以這一夜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這一夜很安靜。

上一篇:用餐規矩

下一篇:980101懇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