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23:27:10承太郎

我在東京遇到的六個瘋子 — 6完〔跟蹤狂 篇〕

⑥ 跟蹤狂 篇

由於今天出門時天空飄著毛毛雨的關係,我並沒有騎我的腳踏車「小白」出門,而選擇用走路的到車站,所以出了車站還是必須走路回家。喜獲OL電話、暗爽不已的我,踏著輕盈的步伐,吹著亢奮的口哨,一邊走在往回家方向的那條小路上,一邊欣賞著這淒美的夜色。
老實說,這條小路一到了晚上,路燈慘白,人影稀疏,雖然偶而會傳來不知道哪一家的惡犬抓狂般咆哮的聲音,但整體來說還是處於極度安靜的狀態。那種安靜的程度,「喀—蹡—‧喀—蹡—‧喀—蹡—‧喀—蹡—.......」除了我自己的腳步聲外,大概還可以隱約聽見地上的公螞蟻在跟母螞蟻告白的聲音。然而就在我一派輕鬆地哼著歌的時候,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
「喀—蹡—‧喀—蹡—‧喀—蹡—‧喀—蹡—.....................喀—蹡—‧噗—啪—.......喀—蹡—‧噗—啪—.......喀—蹡—‧噗—啪—.......」
我的身後就多了一雙節奏跟我重疊的腳步聲,我慢走一步,那腳步聲就跟慢一步!我小慢跑了五步,那腳步聲也跟著快踱了五步!我突然緊急煞車停住,那腳步聲也馬上跟著急停!而我又開始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前走,那腳步聲也又開始亦步亦趨地跟了上來!
後面的路一片昏暗,也不知道是恐怖電影看太多還是壞事做太多,我脖子竟然頓時僵硬了起來,沒種回過頭去看我背後的世界,怕我一回頭會當場看到一百多隻要掐我脖子的手,怕我一回頭就要被拿著鐮刀的死神勾進阿鼻地獄。一陣由衷地恐懼襲上我的頭皮,原本哼到一半的歌也漸漸停了下來。
該死,這種敵暗我明的情況真是令人棘手!
但是本少爺豈能就這樣坐以待斃?唬!別想在本少爺面前搞背後靈這一套!老子跟你拼了!我催起我的全身勇氣猛地回頭,眼睛瞪得跟牛蛙一樣大,齜牙咧嘴地看著後方!

「誰!你到底是誰!出來阿!你給我出來阿!」我發了狂地聲音簡直就要響徹雲霄。

結是果.......什麼都沒有?不,不,慢著,在二十公尺處那一團黑嘛嘛的樹影之下,我隱約看見了兩顆碧綠色的眼珠隱約透射出不懷好意的精光,嘴裡露出的那呈傾斜上彎狀的一排牙齒,證實了他正竊笑著我的恐懼。
畢竟我的勇氣也只夠用在嘶吼上面,叫我當場衝過去揍他一拳我可真沒這個膽。
他就靜靜地杵在那暗處,也不現身、也不答腔,氣急敗壞的我只好假裝若無其事地將頭給轉了回來,繼續隱忍我的懼意,徐徐地前進,同時眼白還是不停竭盡所能地往後腦杓瞄去,以避免我被襲擊之前可以做出最快的反應。可惡,那討厭的腳步聲又跟著響了起來,看來他是沒有因為我方才的叫囂而放過我的打算了!那一步一步逼上來的壓迫感不停地騷擾著我緊繃的神經,
受不了!我受不了了!我再度止住我的步伐,故意大聲地呼了兩口氣,嘗試在臉上擠出我平生最凶猛猙獰的表情,再一次轉過頭去!
「你他ㄇ的到底是誰!你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你我素未謀面,無冤無仇,在下也不記得曾經在外面得罪了哪一路朋友,你這樣跟著我,到底有什麼企圖?如果你是要錢的話,告訴你!你真的找錯人了!好啦好啦,我也不怕告訴你!住在這一代的人裡面就屬本人最窮!你還是去找別人吧!」我死命的叫囂絲毫並沒有產生任何鬼神辟易的效果,那鮮明地映照在路燈下碧綠色的一對招子,以及嘴角溢出的那彷彿德州電鋸殺手魔一般的奸笑,盯得我整個是心亂如麻,呼吸急促,喂、喂,拜託你不要鬧了好不好!人家想回家阿!
氣勢已經被對方壓制住的我,哪裡還敢托大?強壓下自己快要噴尿的恐懼,故作瀟灑地轉過身來之後,無預警地拔起我狼蹌的狗腿向前狂衝而去.......,呼,百米賽跑向來是本人的強項,有本事你就追上來試試看阿!就在我還天真地以為可以輕易逃脫的時候,那天殺的碧眼跟蹤狂竟輕描淡寫就跟上我的速度,距離還不斷地在縮短中,說時遲,那時快,我被遠方路燈拉長的影子,一瞬間已經被他一腳釘在腳底板下,完了,這傢伙莫非就是傳說中的食影魔?吾命休矣!

就在我陷入險境的生死關頭,一台蛇行的重型摩托車,以接近新幹線的極速,像風一般朝我面前飆撞而來,我在行進間以超越人體極限的弓字形角度挺腰閃避之下,摩托車的後照鏡險險地削過我的鬢角,從我背部擦身而過!跟著怎麼樣你猜?廢話!當然就是聽到一聲轟天巨響!

「砰鏗,趴哩砰噹喀嚕咚 — !」

我後面的碧眼跟蹤狂,當場成了追風車手的人肉路障,雙方撞個血肉模糊不說,我身上還被噴到幾許飛濺的腦漿和幾顆牙齒,果真是旗鼓相當,難分難捨的一撞。話說回來,已經快被嚇破膽的我,哪裡還有空去關心他們的死活?當然是立刻頭也不回地狂奔回家,用冰箱和衣櫃將門壓個牢靠,一頭悶進被窩裡,吁著餘悸猶存的大氣。不過半晌,救護車咿喔咿喔的聲音隔窗傳來,我這才稍微卸下了心頭的大石。

就在我正拿起毛巾想去洗個澎澎的時候,

「叮咚—,叮咚—。 」

門鈴響了。

這.......,我、我該開嗎?(媽阿)



☆ 全篇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