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8 18:37:16承太郎

我在東京遇到的六個瘋子 — 4〔阻街人妖 篇〕

④ 阻街人妖 篇

一場又是徒勞無功的聯誼活動結束之後,我選擇不參加辛巴達他們的二次會(日:二次会‧にじかい,音ni-ji-kai → 中:續攤),獨自一人浪蕩在澀谷的中央通(地名:センター通り)上,品嚐那種派對過後的落寞。
迎面而來一位時髦連身裙打扮、頭戴漁夫帽試圖遮掩臉部的女子,似乎從我茫然的眼神中感受到我失落的心情,不停地盯著我瞧,眼睛還眨了好幾下,表情很是噁心。嘖,怎麼說呢?她那有稜有角的臉,說不出來是哪裡但.......就是怪怪的。我再把視線向下移動,看到了她喉頭上那不尋常的突起.......阿,原來是這樣阿。切—,你這種男扮女裝的傢伙我在東京見多了啦,光憑這麼一丁點偽裝就能夠瞞住本少爺的話,我也不用在澀谷混了。我說現代的小孩就是壓力太大,心態有問題,才會一天到晚想偷媽媽的衣服來穿。
我也懶得理他,自顧自地看了一下錶,也差不多到終電(註:最末班電車)的時間了,我緩緩地隨著人群往澀谷車站方向前進,腦中被今天遇到的一些怪人搞得有點錯亂。突然間,那男扮女裝的人從旁邊闖入了我眼前,似乎是故意阻擋我的去路。
「すみません。」(譯:不好意思,請讓讓。)我雖然已經隱隱感覺到這人妖似乎是衝著我來的,但還是故作冷靜、客氣地請他讓個路。

那人妖凝視著我的眼神中閃耀著異常的粼珣波光,開口用他那比平井堅還要高上兩個八度的假音說:

「あの、すみませんが、電話番号を教えてもらえない?♡」
(譯:那個...不好意思,可以告訴我你的電話號碼嗎?♡)

...................................(汗)

等等,我沒有聽錯吧?請問你確定你現在是要「我→♂」的電話號碼?這、那、我、、、我、那、這、、、,你要我的電話號碼是要做什麼呢?阿哈哈.......(我笑得乾透了)。
正當我還在苦思逃脫對策、一味地傻笑個不停的同時,人妖見我態度並不強硬,竟得寸進尺地前傾一步向我挺了上來,一邊拿出手機一邊拉扯我的衣角,央求著我的手機號碼。這可怕的近距離接觸可把我給逼急了!我連忙用力撇開被他扯住的衣角,往後退了數步,扳出兇狠的微笑來宣達我善意的警告:
〔你聽我說,小美眉、阿不,小底迪,不是葛格不肯給你電話號碼,但是葛格要跟你說,葛格跟你就像是在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任何交叉可能的兩條平行線,今天這個當下,我們各自離開了這個澀谷中央通之後,不是你走你的表參道,就是我過我的彩虹橋,在我們彼此的生命中,是絕對、必定、保證、百分之兩兆不會再有第二次碰面機會的,相信我!既然都已經註定好是這樣子的宿命的話,你又何苦要葛格留下電話來羈絆我們彼此的人生呢?乖,聽葛格一次!讓我們好聚好散,當一輩子的路人吧!珍重!掰掰!〕
訊息傳遞完畢的同時,我悄悄地踏出了迅若流星的凌波微步,在他不過一個眨眼的瞬間內閃入旁邊一條暗巷,而為了避免他窮追不捨,我更機警地拐了六條巷子、穿了八個叉路、闖了十個胡同,務求快、狠、準地把他甩開。呼,呼,真是太危險了,討厭啦,雖然說我身邊GAY的好朋友也不少,可是人家真的還沒有做好出櫃的心理準備嘛。



☆ 待 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