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22:42:57承太郎

我在東京遇到的六個瘋子 — 3〔花痴 篇〕

③ 花痴 篇

我無精打采地又走回了集合的地點,凝視著黏滿口香糖渣的地板嘆著大氣。儘管如此,身為一名高手所擁有的過人靈覺,還是讓我感應到身後正襲來一股強猛無濤的掌風,眼看已經回身不及、欲避無從的我,連忙催起十成護體罡勁集中防禦於背門上的六個要穴,果不其然就在那電光石火的瞬間,
「你來啦!>! >! >! >」
超過7000分貝的豪邁音量破耳傳來的同時,一記蜀山派的大輪明王掌已經紮實地杵在我的背上,掌力透體而入,隨著筋脈蔓延,硬生生吃下這一掌的我,當下痛得面容扭曲,抱頭鼠竄。
「天殺的!你非得每次都用這種激進的方式打招呼不可嗎?」
我這位崇尚「肢體衝突暴力美學派」的朋友,是高中時期曾經混過享譽關東地區的知名暴走族隊「新千葉連合」的日本人辛巴達(註:他姓柴田‧しばた,音shi-ba-ta,由於發音很像的關係,眾人幫他取了個中文名字叫做辛巴達)。辛巴達由於高中讀了N年還是混不畢業的關係,被他在中國大陸經商的老爸找去幫忙家裡的事業,因此曾經在四川成都待過三年,操著一口流利的中文。也因為辛巴達高中時期的暴走族經歷,使得他待在中國大陸的期間,深深迷戀上中國古代的武學,每次見面打招呼不是大輪明王掌就是七殤拳。
包括我、辛巴達和他朋友在內的幾個男生,先前往今天聯誼的地點 — 澀谷某家卡拉OK,而對方的女孩子們似乎待會兒會直接到卡拉OK來。
我先解說一下,這家卡拉OK基本上是這個樣子,他的點歌本裡面是有中文歌的,甚至還有那種近兩、三個月內發片的新歌.......不過只有5首!搞屁阿!根本就是拿來充場面用的!至於其他200多首中文歌曲的年代,大概就是那種只有在圖書館地下室庫藏的民國七O年代報紙裡面才看得到的歌手的歌,如果你喜愛採紅菱、太湖船,或者是青海的草原這些歌曲的話,你大可以放心,我跟你拍胸脯保證,這邊絕對有!
女孩子們陸續抵達之後,場面也開始沸騰了起來。對聯誼這碼子事已經失去熱情的我,選擇盡可能地採取低調的態度,表情木然地坐在靠近窗櫺的一角,兀自啜飲手中的冰紅茶。敏感的辛巴達留意到我的心不在焉,深怕我玩得不夠HIGH,於是誇張地在那些女孩子們面前大力吹捧我的歌藝,硬是要把我拱出來SOLO一段,女孩兒們一聽,個個尖叫鼓掌了起來,包廂內的三本點歌本一股腦兒全塞到了我的腿上。唉,辛巴達真是了解我,我就是最害怕女孩子期待的眼光了!討厭啦,真是拿妳們沒辦法,好吧,既然這樣,那我就勉為其難唱一首可以了吧。
雖然在場的其他日本人都很希望聽我演唱中文歌曲,但是誠如我剛才已經解說過的,這邊的中文歌大概也只有三年級生那一輩戰後嬰兒潮時期出生的爺爺奶奶們會唱,而僅有的5首新歌又因為我久居日本的關係,根本連聽都沒聽過。幸虧養兵千里,用在一時,本山人早早就算準了會有這種需要引吭高歌取悅大眾的場合,早早就在家裡苦練一條日本歌曲好幾個月了,那正是日本偶像天團SMAP(大家都知道吧?就是木村拓哉所屬的團體)的「世界一つだけの花」!(譯:世界上唯一僅有的一朵花兒)為什麼要挑選這首歌曲來練呢?除了說這條歌本身夠紅之外,還必須要感謝這群偶像們的KEY真的是夠低,完全可以配合我直逼老牛哞叫的Bass音域,而這首歌曲進入副歌部分的耍帥手勢與舞蹈,更是有一種莫名地吸引目光的效果。
伴唱帶的音樂聲響起,我學劉德華用食指和小指冉冉地夾起了桌上的麥苦,學伍百抿著嘴唇咳了兩聲,學齊秦閉上雙眼,學費玉清拉高我的下巴,忘我地展現我苦練出來的歌喉和舞蹈,可以說是完全展露出我天生的偶像資質。
五分鐘後。
歌曲的尾奏漸漸平息,麥苦的餘音還繚繞在整個包廂的樑柱上。另一方面,現場則是一片安靜,嗯哼,想必大家是被我性感的嗓音給感動了。怎麼?你們大家怎麼都不講話阿?是我唱得太好了嗎?阿哈哈...,真是不好意思,這不算什麼啦!從小人家就叫我ㄍ神了,雖然說是雞皮「疙」瘩的「ㄍ」,不過能唱得讓大家感動到連雞皮疙瘩都掉滿地,我真的很滿意。
再過了半晌,只見全場的人不置可否地別過頭去,繼續若無其事地聊著他ㄇ的天,而我的好朋友辛巴達一句話也沒說,只是拍了拍我的肩,無情地沒收了我手上的麥苦和腿上的歌本,並且褫奪了我今晚的點歌權。
什、什麼態度阿!你們到底懂不懂唱歌阿!我的美聲實力可是從來沒有受到質疑過的!你們不過是一群沒有音樂素養的樂盲!我不想跟你們談音樂!
就在我氣急敗壞的時候,在場一位身材略肥卻具有超驚人波霸身材的小豬妹,眼中閃爍著漫畫裡才會出現的那種亮晶晶的星星,盯著我的表情中,充滿了思春少女的崇拜和景仰,突然間,一聲長達五秒的尖叫劃破了天際:
「カッコイイ~~~!!!♡」(譯:好帥阿!♡)

隨即她立刻驅逐了原本坐我旁邊的辛巴達,一屁股坐到我身邊,吱哩呱啦—吱哩呱啦—連珠砲般表達起她的愛慕,摘錄如下:

① 什麼?想找我簽名嗎?好阿好阿,沒問題!
② 什麼?還要拍照阿?好阿好阿,沒問題!
③ 什麼?還要勾著手拍照阿?好阿好阿,沒問題!
④ 什麼?還要留我的電話號碼?哎呀,這怎麼好意思呢!090-9329-9860謝謝!
⑤ 什麼?妳說打電話給我我一定要接,不可以不理妳?好阿好阿,我一定接我一定接。
⑥ 什麼?妳說下次兩個人出去約會?哎呦,我會不好意思耶!那不如就明天吧?
⑦ 什麼?妳說要不要乾脆今天晚上去妳家好了?這、這樣會不會太快阿!

在短短五分鐘的談話之中,這位小豬妹差點就要跟我立下海枯石爛的愛情宣言。沒想到我的載歌載舞,效果竟然強大如斯。
小豬妹滿臉幸福地一邊挽著我的手臂,一邊聆聽著辛巴達另一位帥哥朋友「北村」用他那像極了馬兒的廝聲,將一首平井堅的懷舊溫馨歌曲「古老的大鐘」唱得面目全非、血肉模糊。
〔受不了耶!你到底是在唱什麼鬼阿!好好一首這麼有味道的老歌被你搞成跟舞曲大帝國一樣搖滾,還一直搶拍!到底懂不懂唱歌阿你!〕連辛巴達也不禁出言吐槽。
就在我心裡竊笑個不停的時候,我猛然地感覺到,小豬妹挽著我手臂的手.......(我笑得乾透了)。鬆開了!小豬妹的眼睛,再度閃爍起漫畫裡才會出現的那種亮晶晶的星星,不,這一回甚至比剛才還要再亮兩倍!她盯著北村的表情中充滿了發春少女的崇拜和景仰,隨即一聲長達十秒的尖叫劃破了天際!
「超、超、超カッコイイ~~~!!!♡♡♡♡♡」(譯:好、好、好帥阿!♡♡♡♡♡)
少女的崇拜時在太可怕了!連愛心數都一舉變成了五顆!
小豬妹連頭也不回地起身離開我身邊的座位,一屁股做到北村身旁,吱哩呱啦—吱哩呱啦—連珠砲般表達起她如長江一般滔滔的愛慕。在一連串和剛才對著我許下的山盟海誓一模一樣的對話之後,小豬妹的雙手緊緊地摟住北村的手臂,臉上洋溢著「找到真愛」的幸福表情,我、我簡直不敢置信自己的眼睛!我在五分鐘前出現的第一位粉絲,竟然在短短的五分鐘內無情地背叛了我!有沒有搞錯阿!太誇張了吧?這小豬妹竟然會被北村這種跟拿電鋸割玻璃差不多的聲音給吸引!
我,承太郎,就像一支被甩了的破鞋一般,在錯愕中苦嘗被打入冷宮的滋味。
然而北村得意洋洋的表情,同樣沒有辦法持續超過五分鐘,因為隨後的山下、石藤、宮本、日向、龜田、杉原、川崎、小笠原等人也都享受了一人五分鐘的粉絲級禮遇。

原來如此,我懂了!
這就是傳說中學名「職業粉絲症」:一種精神飢渴之病態。
症狀:容易受到一些特別的事物所吸引,而且極度喜新厭舊,見一個愛一個。

亙!我幹嘛還分析阿?說穿了根本就是花痴嘛。害我剛才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真的很罩,真的是太難看了。

於是整場聯誼就在這位花痴小豬妹不斷的移情別戀中結束了,她最終的選擇似乎是唱歌永遠找不到KEY的終極音痴辛巴達。

恭喜他了。



☆ 待 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