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2 11:12:30空瓶子

遺失情緒

一列熱門暢銷的書就這麼排開。

有道理無道理深度淺度有學問沒東西質感細膩粗糙就等著心靈契合的人來帶走。
每每,我的目光總是會為色彩繽紛或詭譎的面皮所吸引既而流連。
我承認,我是視覺系上的動物,非要刺激到某條神經,我才能不自覺的做出下一個動作。

有一類的書經常吸引到我,他大括有個帥美的男女當做封面,要不就淚呀心的、精心雕琢的項鍊、美的不像話的星空……等。
不可否認,我有拿起檢視的衝動,卻沒有那能耐翻開來咀嚼。

我害怕麼?是,我畏懼。

那一扇扇多情浪漫不真實過於煽情假作嬌柔偶像劇的完美劇本會使我變的幼稚呀。是的,我用幼稚這個兒詞。
我更害怕那情愛小品怎麼能寫的如此貼切如此銳利如此精準的讀出我的內心世界繼而想改變?塑造?我原本不想在乎只認定單純的那股傻勁那股衝動是最原始可愛是我認為最不應該心機的屬於我的愛戀。

你能懂我麼?



****************************
一個小動作就能讀出他的全部。你能嗎?
對不起。我又要求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