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02:05:55Powell

愛上心理醫生

愛上心理醫心,多許有點浪漫,它不像你愛上普通的女人,因為遇上一個心理醫生,就像遇上一個關懷體貼和學識的女人.女孩子吸引之處不在乎漂亮與否,而是其懂不懂得關心,體貼不體貼,和她的學識高深.心理醫生統統有齊以上特點,她的外貌不一定迷人,但總有一顆陽光的心,遇上她,你會被她像小男友那樣哄,被她稱讚,整個傾訴的過程,你們共建起一個伊甸園,只有她知道你的秘密,而她永遠不會說出.當上心理醫生,已代表她具有碩士學歷,一個聰明的女人就和她的體貼一樣吸人.所以無間道中,梁朝偉飾演的陳永仁和陳慧琳演的心理醫生共枕在一起的時候,有多少男人會妒忌他得到一個當心理醫生的女人.



愛上心理醫生,不是瞬光火石的感覺,而是一個過程.第一次看心理醫生,你會和她無所不談,因為她很想了解你,但慣於用外表去辦別女生高低的自己,這時也許不會對她在意,因為她的樣子太平凡,和一個沒有感覺的女人在一起,反而可以更放心的談論性.其間她會不斷認同你的觀點,希望得到你的信任和好感,而她的關懷和關心,也埋下了將來愛上她的一條伏線.接著一星期後,你又如期地回去覆診,這時,不知不覺開始留意她的一舉一動,細心看著她瘦瘦的臉,暗自猜想著她的年齡,究竟自已相差著多少.記得上次和人說過她並不漂亮,但為何現在又會產生好感?



第三次見心理醫生,被換到一個新房間里交談,桌上安有一塊大玻璃,是用以抵擋沙士之類的設計,然而心理醫心說這樣不能和病人好好的交流,把椅子從桌後拉出,面對面坐著,因為房間太小,我們之間的距離出奇地近,甚至不經意的看了她的胸脯一下.那天她患上了重感冒,堅持上班之餘仍說怕會感染給你,沉沉的一句對不起,使我有點感動,她不斷咳嗽,我不忍心的先叫她渴口水,那日,當在很近距離看著她的口罩,幻想出背後的這張臉更完美,悄悄的愛意在這刻開始產生,一下子的死心塌地,我想把整個世界都送給她.



接下來,很期望每一次和心理醫生見面,今次我們換到一個很大的房間,她承諾教我一套放鬆的呼吸方法,她說我一分鐘呼吸十八下是有點快,呼吸太快會導致人容易緊張,放鬆的呼吸是先找個地方坐著或躺著,然後慢慢地深呼吸,肚子吸氣時要外凸,要把空氣深呼吸入肚子,然後再緩慢地呼出.她甚至把椅子從桌案後拖出,脫下醫生袍前的鈕扣,示範了給我看.夢中情人在自己面前脫衣,我當然既驚且喜,呼吸得更加急速,但我卻假裝若無其事.看見了醫生袍下的湖水藍外衣,和尖尖的高跟鞋,我又一次猜想她的年齡...



第五次見心理醫生,她教我做的呼吸方法忘記回家練習,原因是自己懶惰.另一方面,一次又一次的很想取得她的聯絡方式,不過最大的矛盾是礙於醫生和病人的關係,如果某天我真的在病案前問了她的電話,會否顯得自己很不專業,人家一心一意地去工作,相反你卻對人產生了非份之想,這樣對比下顯自己得很自私.同時,脫下口罩的她,其實又只不過是平凡女子,你開始覺得她和自己的幻想有些差別,是不是上一次情太濃時,現在回到現實有些少失落.臨走時,我問了她一條私人問題,看見她很驚覺,和給出的一個說了等於沒說的答案,我開始猜想到她的心思,不過在愛情中總不會承認負面的事物.但回到家後,仍舊把那張報廢的覆診紙和她的筆記,一同放在書桌旁的第一格抽屜.



原來已經想和她告白了很久,一次又一次的拖,到最後的一次見她,已是她的臨床心理實習最後一天,自從喜歡上她以後,一直都不知用什麼方法最得她的聯絡方式,想過在感謝卡里留下電話和MSN,但太娘娘腔的感謝卡並不適合我,我想用一種較為進取的方法,但怕會有尷尬的場面,那日我和她亂說了半天,因為我發覺每次問的問題愈多,consult的時間就愈久,最後當問到沒有東西可以問,她也尷尬地覺得有什麼不妥.我知道大家將在這一刻告別,這時我問了幾個普通的私人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她說不可以告訴我,接著又安慰我說:?#37291;生和病人需要一段適當的距離.我想信她是個聰明的女人,也早已知道了我愛上了她,如果他用這句說話來拒絕我,真是what a beautiful turn down sentence.因為拒絕別人的時,只是婉轉地說醫生和病人需要一段適當的距離,而不是直接的不可以或我們沒可能在一起,這樣雙方都可以有個完整的下台階,當不刻意把愛表露得如此暴露,正好附合我的愛情人生觀.這一句之後,我發覺仍是愛著她,而且尊重她肯給我的這個答案.



我是一個對愛很執著的人,而且也愛得很放蕩,我不介意愛上一個26-7歲的女人,只要我喜歡連我阿娘也管不著我,今天雖然給你婉轉的拒絕,但我仍是開心,因為我沒有把這感情抑制在心中,而是最終勇敢地表現給你,我記得妳曾讚過我勇敢,今天我沒有給妳看錯.將在,知道再沒有機表達自己的愛,唯有在下一次見另一位心理醫心的時候,假裝自己因為感情而出現了心理問題,玩世不恭地說曾愛上了上一位心理醫生,也許這是變態,也許我在悄悄的深夜,未能忘記妳,在漆黑的沙發上細細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