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07:16:05powang4

遺憾

昨天下班依例,肚子餓來碗泡麵。樓上傳來小老鼠的叫聲,嗯八成又是咪黑抓回來的。想要去救它,上樓看見咪黑忙著玩弄它。貓的個性就是如此,小老鼠嘴巴尖尖的,那應該是外面的那種錢鼠吧,老鼠我真的不了。它躲在桶子邊邊,但我不敢抓。也因為如此失去了最佳機會。咪黑看有人搶一個箭步跳上去咬住它不放。 慘了,這下子糟糕。我試圖要扳開它的嘴,但越咬越緊。咪黑,真的很硬死也不退讓。    我想,完蛋了。這麼緊,這老鼠君死定了~~~       最後咪黑跳到隔壁去,消失在黑夜裏。    老鼠再也聽不到它的聲音~~

今天早上,上樓換水時。在桌角邊看到它的屍體,我昨天就為它唸一遍往生咒。今天再來一遍。如果?我不去救它的話,或許它不會死的這麼快吧??   但最終它一定還是會死的,可是總有一種想法,是不是我自以為是的拯救,造成了它的加速死亡??     還是其實這一切都是註定的,又或者如果我的手腳快一些的話。就能為它再延壽一些些了呢??     這是人生吧,有時候你想的和發生的。都是不同的,好與壞很難說明但是~~    我心裏真的有種,唉是我害了它的想法存在。

緣因真的很難解釋。只為它唸二遍的往生咒,看著它的屍體收拾前~的想法就是如此。這是誰的錯呢??

上一篇:出門走走吧

下一篇:看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