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20:07:10powang4

謝謝網路

中等美女

作詞:剛澤斌 作曲:剛澤斌 編曲:黃韻玲

這話不知該從何講起 想起妳仍多甜蜜
相遇絕對有其意義 不然嘴角怎會有笑意揚起

有天夜裡我一直了無睡意 偷偷爬起只怕驚醒了妳
輕輕將妳的手拉開我的身體 只是怕打攪妳做夢的情緒

中等美女 我最常叫妳的一句 事隔多年 但是卻經常想起
中等美女 我最常叫妳的一句 事隔多年 但是卻經常想起

這話不知該從何講起 走了一圈仍是妳
妳躺在我的胸口 均勻地呼吸 感動直達心最底

很想把妳輕輕的擁在懷裡 卻不敢移動自己的身體
怕把自己的夢打破驚醒 我仍和那批難兄難弟揚長離去

 

網路的出現,讓我們聯結彼此。突破距離空間和時間,這歌就活脫脫地從我記憶中浮起。剛澤斌,記得他是「滾石」時期的歌手。當時的歌曲就這首「中等美女」紅的要命,國中時期的我們只要走過「唱片行」總會不經意的聽到這首歌曲。    中等的尚好,美女太難照顧,下等的大家都會嫌。凡事以中持正最為優質的,語有云:「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中等美女   不會平凡到令人忘了她的存在,可卻又不會像美女一般的引人注目和騷動。   這種女人簡簡單單地的最好相處,努力一下就變成上等美女。不努力也還是中等的等級,查某人還是中間級數比較好呢。   歌只是更證實了我心中的看法和所求唷,嘖嘖網路的偉大就是人死了但所寫過留過的東西會一直在網路上流傳著的。   剛澤斌人已遠去不知所蹤,但是留下來的歌曲還是能感動我們很久很久不會忘記。

中等美女  很棒的捏  人不求最好 也不要最差。  中等的就很夠用囉

片末的那「女聲」,聽的出來嗎  就是  藍色啤酒海的主唱者。

 

 

靠你更近 - 剛澤斌(原聲原影)【 1993 】

作詞:剛澤斌 作曲:剛澤斌 編曲:鮑比達

想念遙遠的你  想你怎麼能平息
過去已經佔滿我的心  已經不再是遊戲
經過許多的夢  迷亂的念頭
我才明白  我做錯許多

曾經傷心的你  是否已經都忘記
思念已經不再有意義
寂寞還在我心裡
也許多年以後  能重新愛過
你會明白我給你最多

也許就是分隔兩地才知道珍惜
雖然經過多年始終沒忘記
時空距離的阻隔
我別無選擇
分開以後其實心靠你更近

 

 

阿娘喂,這旋律令我發抖。因為這歌我也聽過,天啊感動來一次就很可怕了。竟然會有一波又一波,老天原來好事是有可能發生第二遍的。   歌很舊 mv也很破爛畫面遜遜的,但是卻擁有最真實的回憶和過往一二事。    呵黑黑的頭毛,白色寬鬆的服飾。一定要手拉手去海邊看夕陽,很舊很沒梗的mv但是卻看來令人懷舊和發出會心一笑呢。   

 

 

HOCC何韻詩《詩與胡說》MV (HD版)

曲:pan
詞:黃偉文
編:英師傅
監:hocc@goomusic/英師傅
配唱:陳奐仁 for theinvisiblemen

導:麥婉欣
插畫:門小雷
動畫:mandy tsang

HOCC第一首國語主打《詩與胡說》

越花錢 口袋鈔票 越多
買一張飛毯 飛到波爾多
去看我 兩百歲 的外婆
和我 小時 養的 花豹 波波

她請我 喝香檳 告訴我
上星期開始 世界沒戰禍
而明年 我愛上 那一個
總留 最後 一片 蛋糕 給我

別理我 愛胡說 就胡說
你就不懂 詩是什麼
超聲波 曼陀羅
兩個東西 放在一起 有什麼 沒什麼
我怎麼知道
我還沒有試過

管他的 好結果 壞結果
我只負責 清心直說
是詩歌 是胡說
一開始的時候聽來 大概也 差不多
所~以別煩我

帶一把吉他 到處唱歌
幾千萬小孩 從此不捱餓
網路上 的沙發 沒人坐
因為 我們 找到 真的 快活

別理我 愛胡說 就胡說
你就不懂 詩是什麼
流行歌 蔡李佛
電光火石 碰出來的 是造作 是傑作
我怎麼知道
不過隨便說說

管他的 好結果 壞結果
我只負責 想到就說
是詩歌 是胡說
偉大夢想 最初聽來 大概也 差不多
你~就讓我說

聽~詩在胡說

 

不難聽 雖然我不認識她  但是她 短短的黑頭毛配上很低沈的嗓音 不難看也不難聽。 黑有時不是一種壞,反而是一種讓人印象深刻的好事兒呢。    呵流口水......    擦一下

妳在他鄉(台視'七色橋'片尾曲/山葉機車廣告曲)

作詞:剛澤斌 作曲:桑田佳佑 編曲:Donald Ashley

細細回憶 妳的影像 彷彿見妳離去模樣
紅著雙眼 任淚遊蕩 如今各一方

妳在他鄉 是否無恙 時光久遠念妳如常
莫道情短 祇願意長 幽幽嘆感傷

愛情本是反覆無常 是是非非自己想
話雖如此 總是我傷 真心換淚兩行

思念妳的夜我天天都在嚐 除了妳還有誰能讓我心傷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好多話在我心裡藏了又藏 可是我無人能講

日復一日黑夜白天都漫長 這感覺暖暖地印在我胸膛
所有的夢我願意與妳共享 祇要妳陪在我身旁

哦..日復一日黑夜白天我天天一樣 這感覺暖暖地印在我的胸膛
所有的夢我願意與妳共享 祇要妳陪在我身旁

 

他才是第一唱,他以後才有張學友的? (我忘了)。人們總是記住張學友的歌聲,其實忘記的是第一版的國語改唱是他。而且更可怕的是??裏面的黑頭毛母的就是讓     金城五四三這輩子再也不碰女人的女人,有夠可怕的吧    黑的自然素靜的臉,很難讓人不多看幾眼吧。難怪當時的金城五四三會想把她,歌聲除了能夠撫人心還能讓人回憶過去的明星。    網路是永遠的保存者,把很多不同世代人的回憶一一的保留起來。還可以給其它沒聽過的人一塊分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