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09:03:01powang4

兩首不錯聽的傳奇 上華

星星是窮人的鑽石


作詞:許常德 作曲:袁惟仁 合唱:齊秦/熊天平/阮丹青

愛是眼淚
愛是真心被呵護的感謝
愛是了解
愛是春去又秋來的體會

愛是防備
愛是午夜再夢迴的傷悲
愛是無界
愛是浮雲來去多少回

愛是等待 埋怨
歡喜 隱瞞的交會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誰不是付出一切 收回一些
還苦苦追隨

星星是窮人的鑽石
幸福本來就是簡單的事
星星是窮人的鑽石
一份真誠 伴你日日夜夜

星星是窮人的鑽石
一顆真心不需任何裝飾
星星是窮人的鑽石
不去珍惜 愛不會一生一世

 

上華時代,那是我們還未熟成的時代。在國際化未普遍和網路未被大量使用前,封閉但卻但最真實的時代。沒有網路下載的的時候,只有cd卡帶的時代。提供了許多無限可能,唱片業尚未被催毀的時候,創造許多傳奇中的一首。它曾經本土唱片界中少數的能和現今國際唱片公司互相抗衡的異數。強調「自行培養」不挖角的方向,強調全數自製自銷的獨立公司。有自已風格的純本土性的公司,當時的藝人和美麗的一頁。從這首歌曲裏再找回一點感動和想法。  

年代已遺忘。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有十年以上,且看上面和唱的歌手。不是消失、不紅、就是癡肥化。那證明的是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也證明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會消失,只有聲音能夠穿越時光,越久越保存不令人遺忘。這首「星星是破爛人的鑽石」,是由寫詞好手許常德<最近上哇哇挖很兇唷>,所創詞再加上小胖老師的譜曲以及當時上華最旺時的紅牌歌手們一塊齊唱的作品。裏面的歌手全部在當時有的甚至在現在都還是很有實力的歌手,齊秦的特色嗓音、許桑的芸式唱腔、天平熊的歌聲已經阮丹青的低嗓(後兩位很心虛,因為我真的不熟也沒聽過),四位合體齊唱的方式將這首破爛人和想傳達幸福意義的歌曲作了很大很深的說明和演繹。

全歌 以片末幾句最能簡單的打動人心

星星是窮人的鑽石
幸福本來就是簡單的事
星星是窮人的鑽石
一份真誠 伴你日日夜夜

星星是窮人的鑽石
一顆真心不需任何裝飾
星星是窮人的鑽石
不去珍惜 愛不會一生一世

 

破爛人不該說是所有人,人性就算再追求物質上的完美。但最終還是回到心靈層面,那是心理名家馬斯婁「需求理論」,追求自我靈性成長的最終階。找適合的人不是有錢的人,會在一塊兒的不會因為環境身份地位而分開,不會一塊兒的就算上面談到的都適合,最終還是會分開。感情的奧義是什麼,我猜最終還是如同這歌詞和我說談到的。一份只有你(妳)也是只有彼此能夠意會神領的感受,也丟系拋除色相美後兩個人能夠互相看見對方的相裏美的層次。    很不錯聽的歌,沒有太多的詞意  其實簡詞能把意義傳達出來那更是厲害更高的水準吶。

 

 

 

 

 

2.永不結束的故事

作詞:許常德 作曲:薛忠銘 編曲:塗惠元 演唱:阮丹青/許茹芸

阮:掩不住 給不出 留不住
  不願結束 內心深處 還有夢演出
  落幕後的虛無 只有自己讀
  明天的篇幅 依舊他為主

許:藏不住 說不出 管不住
  沉溺幸福 不想清楚 何時會結束
  幕升燦爛奪目 我只想投入
  甜蜜的酸楚 字字流露 再苦都不顧

*阮:怎麼結束 永不結束 為什麼孤獨 還有愛埋伏
   逼我陷入 天啊 你讓我你讓我作主

#許:不能結束 永不結束 愛若夠刻骨 會一生記住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我曾付出 真愛 它會帶著我回顧 永遠不結束

阮:藏不住 說不出 管不住
  沉溺幸福 不想清楚 何時會結束
許:幕升燦爛奪目 我只想投入
  甜蜜的酸楚 字字流露 再苦都不顧
Repeat *#*

合:不會結束 永不結束
阮:我曾經愛過
許:我要我執著
合:不會是錯 My Love 你永遠是我心頭 永遠的傳說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阿彌陀佛
 
美聲才是王道啊,好聽的聲音真的讓人很難忘記和被忽視唷。 能夠打敗卡和屁屁的終極武器。因為上述二者只能撫慰肉體和視覺,但是聲音可以如上述所言,穿透一切直達人的心裏,讓人久久不忘記。嘖嘖,1998年的歌曲怎麼現在聽來還是很酷而且很棒很棒的呢??或許不是真的不是很棒很棒的作品,但於我來說夠了,嗯很滿足吶。    美聲母才是王道吶。

上一篇:簡單又好聽的歌曲

下一篇:謝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