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20:02:31powang4

用眼體驗不景氣

當我正享受難得的一天天氣晴,早上把棉就被全部洗過一遍時。午後就接受俺同學的邀請先,來去享受練身體又有錢拿的工作囉。無奈的則是穿錯褲子的苦痛,我穿到我以前的牛仔褲了但是當我現下穿上時有一種『緊』。無奈啊,想當年我也有27腰過呢,結果現的34腰這真的是簡直被鬼打到吧。 尤其當我上了哦多拜時,很怕稍一用力前面的扣子就破了。

然後..............,我就真成了了嘸穿褲的了。或許它是告戒著我,瘦吧瘦吧胖子都34腰囉等下小心成為國民健康局說的35腰危險群唷我能到30腰就很滿足了吧,那天可怕則是量一下體重竟然66.6公斤咧 有夠搞笑的 66人的體重是66突然想到反數,如果是??99公斤呢哈哈 我胖到99公斤還能看嗎 真的要人推出來才有辦法活動吧。

天氣真的又怪又難以預料,午後的日頭是溫暖熱。路上多的是行人走來走去的外加夭壽恐怖的卡,長短水全部盡收眼底啊 不論是活動卡、挑衫的卡、等公車的卡所有的卡都是很水的唷,但竟然是在11月底 歹年冬真的來了。那有人會在11月拼了老命的出來露卡呢??是吧沒有人這麼做的但是就是有如此的現象產生~~~
 
和同學到了店裏去,冷冷清清的用看的都知道好像被鬼抓光了。午後溫暖的陽光,在這個傢俱店絕緣了,一進去沒開冷氣但空氣冷的跟什麼一樣的。死氣沈沈的,沒錯連老板叫他搬東西的口語都顯得有氣無力的。
 
老板說生意真的差到不行,差點要關門了沒碰過這種世道的。是嗎看來這是真的了,連老板這種老江湖都撐不住了嗎??所謂的抓蚊仔很像他現在的寫照,偌大的賣場只有我們三個人。講話走路會有回聲。有可怕恐怖到吧,開店是要等客人的不是給自已看著爽的。
 
平常很習慣的走道,一時間我都覺得『其長無比』。什麼時候我也覺得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竟然會這麼的長遠啊??在下的經驗值早就升級了所以老板指示他搬的東西和拆解上,我們一下子就搞定了實在是簡單到暴啊,我有點臭屁的咧呵呵~~~
 
其實東西不多,一下子就可以搬上車上了。而且老板竟然叫俺同學不用太快回來,回來也無聊這趟慢慢摸吧。真的是蠻酷的老板@@,叫他不用太早回來嗎??結果真的慢慢來,慢慢的開著車去我們目的地,實在這些東西又小又少的一下子就可以搞定的了。
 
組裝的中間,我愛這打雜工就是如此。每次的走跳和組裝,就是深入不同的家庭和理解它人的故事。這間房子是很簡單的三樓不過比我們家還小即使有重新的請人裝潢過一樣我還是覺得我們家卡好。大家會習慣性的聊上幾句吧,原來人家是水電工不過不是阿賢那種的就是了。景氣之差聽他們虎爛就知道,不論是工程還是小包的大小件都少了很多...............
他們這種跟人去包的小工也不太好過,殘念好像真的這麼慘啊~~~
 
當我們完成任務要歸隊時,我們被路上的那種路人甲給纏上了。對方拜託我們去他那裏簽名??幹麼我又不是名人何必呢     看他很可憐辛苦的樣子    我去了叫俺同學等一下,機車沒把我撿去賣而是停在一個售屋中心原來他們是『銷商』。必須要有『業績』,我又買不起但是至少要有每天固定數的簽名給他們上報上去當數量。
 
我看了一下只有簽名和寫日期而已,其它就沒有了  我想我應有幫助到他了吧。看他高興的樣子作業務很辛苦的,聽他講現在景氣差這房屋更難銷出去。所以需要這種來衝一下??而且還要給我東西,免囉我不需要    只是看他很辛苦在馬路邊拉客沒人理他     簽名就可以走人??     我簽了,不過沒有寫其它的東西應該不會怎樣吧 ???
 
俺同學有勸我別去,但算了我就是這樣子。希望我的善念不會害到我唷,看他也辛苦的咧拉人去看屋又要想辦法銷出去。嘖嘖,這世道不好 連賣厝的都更慘令人真的有一種無力的感覺在啊
 
 
 
 
喬巴別驚驚啊,後面有驚人的唷。當我們歸隊時,老板的『廣寒宮』總算來了一個人客。據他所說是賣家具的業務,他們倆閒到開始泡茶。我愛聽人虎爛可以吸收情報,那業務說慘兮兮,某某大傢具行的司機群不見了『沒生意解編囉」。    某某的傢俱行可能要收了,再者誰家的電子廠作十休二十之類的。   聽他們一句來一句去的,在下的心情又沈重囉。
聽說呷茶配話會心情輕鬆,才怪這茶越喝越重心越來越沈。
 
太苦瓜的話題,難怪這種時候有很多人會很憂鬱症。老板和業務這種在第一線平民中 感想才是真正的道理,他們倆階認為景氣回春難。台灣產業跑光光,要復興很困難這廣寒宮至少今天還有開張一至二件生意,其它店就更慘了    但也不代表老板生意多好。以前有渡小月的時間,但他說這完全是違反倫常的。
 
現在到過年期間該是『生意高鋒期』,可現在冷的比小月更慘糟唷。苦瓜的事情聽多會更苦瓜唷,俺同學帶我出場離開現場。這種沈悶的話題害我們也開始聊的很悶,比如說消費券啊之流的,這些錢是拿後代子孫的。他還開玩笑要跟他未出世的小孩道歉拍謝,爸爸先拿你的錢去用了^^。我則是在回家路上    一個燈口一個燈口在想,辛苦又無力的世代下。活著和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這種史無前例 擴大性無差別流  不景氣下  許多看到慘象在下也不敢相信,可是縱合所有看到和聽到的真的慘兮兮。兩邊不時出現過高比例的『招租紅紙條』更證明了老板和業務的話甚至是我的看法,生活之苦之難可能造成人的苦瓜和無力感。看看有家室的、新聞老播的可憐又辛酸的家庭。
 
不是每個人都是有錢還是中上家庭的。多少苦和痛的人在那裏窮困中努力生活著,更慘的則是那種比窮人好一點點,但是又不是有錢人過的日子很痛苦又沒有補助可拿的怎辦。我們家也很窮但比它們好一些啊.....................................................    不過搞笑的則是在我一關一路口、一紅燈一悟道的中間時段時
 
一卡一卡大卡的跑出來,夭壽白  均衡麥  美哈比  運動帥氣風 等各種的 水卡在那邊走來走去的咧,害我的悟道之旅就中斷了   看來我的塵緣未了   還不到悟道的時刻吧^^。  不知在這些卡的背後和家庭裏是否也藏著許多 苦瓜的事情呢???
 
不景氣很可怕,抑或是她們享受年輕不用負責現實呢??未知這些不是我能所臆測的啊~~ 未知的景氣苦難風暴,在萬事不順的世代下    遇上了也只有默默接受一途好好的享受它。這種大事沒有幾次遇的上的,風暴過去    就是新生    只是我們能否從這次的大風暴中抓到趁勢而起的    契機呢??
 
不知,因為我不是巧巧人 所以我想不到  可以趁這波風暴中再起的方式??
風暴中不也是一種『財富重分配』打破窮人和富人的 界線的時刻嗎?????
看來我只有看卡的命   沒有思考 富道之法啊
 

聽說看水卡會有  緩壓的笑果??
甘有    一秒鐘二秒鐘  三秒鐘   四秒鐘
 
好重的感覺,可能要看重播的樣子
重播節目在看一遍看看    先來去洗個熱水澡  鬆一下
呼     好沈重的一天

上一篇:怪怪的冬天

下一篇:流鼻水的人生

mi ya ko 2008-11-22 23:37:42

你再不控制
小心體重哪天真變成99

版主回應

真人版的 歡喜豆豆狸啊
2008-11-23 0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