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19:23:09powang4

~  天天貼~ 

<現代愛情觀>定情信物 決定我愛你
文/王乾任

現代人交朋友的形式,千奇百怪,甚至有砲友(一起打炮的朋友)這種曖昧形式的交友,以至於戀情的確認再不能以身體接觸的程度來界定,也就是說,上過床不代表就是男女朋友,而必須更慎重的以彼此心意的許諾,向對方承諾:你我是一對戀人。


以前 信物代表山盟海誓

仔細一想,從各國的經典愛情小說到現代愛情小品、青春偶像劇裡,男女主角之間,在向對方許諾愛情之時,一定會有一場戲,用來交付「定情『信』物」,確認彼此的關係。

定情信物在戲劇中之所以重要,在於以「信物」預表兩人間的關係。通常,信物的選擇是天馬行空,無奇不有,不過,以方便戀人隨身攜帶為主,例如玉珮、香包、髮釵、戒子、項鍊為主。

然而,戲劇裡剛交付完定情信物的戀人,往往就會被迫開始承受來自各種外力的壓迫或衝擊,考驗著彼此的感情,男女主角被甚至迫分開,淪落天涯,天各一方,而此時的男女主角們,就靠著不時拿出定情信物來擦拭、觀看,確認彼此的心意,等著再重逢的一天。

不過,我卻赫然發現,在現實生活裡,現代的男女關係,好像已經很少交換「定情信物」這個儀式。定情信物,似乎被現代愛情給遺忘了。更嚴重的是,遺忘交換定情信物的後果,是越來越多人不看重自己的愛情,總是隨便的開始,輕易的結束。


現代 禮物只是博君一笑

現代人追求愛情時,喜歡送花送禮,三不五時就來頓浪漫大餐,以大量垂手可得的商品,包裝成各式禮物,分批在適當時機出手,搏取戀人歡心。

贈禮當然沒有不好,也能替戀情加溫。問題是,禮物只是增進雙方好感的一種輔助工具,不光對戀人有效,對其他社會關係的人也有效,並無特殊之處。

然而,定情信物就不同了,信物強調的,是這件物品在交付給戀人時,與對方共同訂下的山盟海誓,是必須「信」守的,是見證雙方愛情之所以成立的約定證物,是非常獨一無二的。雖然,它很可能只是隨手捻來的隨身之物,也很可能是到處都可以買得到的,但是,信物之所以不同於禮物,在於信物是戀人因著彼此定情,而交付給對方,作為見證之用的證物;和精心選購、包裝,再交給戀人的「禮物」,份量完全不同。

或許因為進入消費社會之後,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花錢買到。物品變成商品,而且被大量複製生產,毫無獨特性,信物被禮物取代。


見證愛情 貼身信物贈戀人

禮物和信物最大的不同,是信物贈予之前,通常是戀人的貼身攜帶的東西,象徵著戀人的一部分,沾染著戀人的體味香氣,擁有戀人的生命氣息。交托信物,等於是戀人將自己交託給對方。然而,禮物多半透過選購而得,不曾進入贈禮者的生命,乃是贈禮者的身外之物,雖然禮物仍然帶著贈禮者的心意,但卻無法像信物,有著將某部份的自己交付給對方那樣的分量。

信物定情,是見證愛情承諾的象徵,已經在現代愛情生活中消失了。即便用來求婚的婚戒,也是在珠寶店選購的商品,是和戀人無關的身外之物。


看重誠信儀式 愛情不再草率分合

信物定情的消失,深刻來看,似乎象徵現代戀人們在許諾愛情時,不用提醒彼此雙方,不用把誠信(Trust)擺在第一位,難怪,現代男女分合聚散如此之快速無常,分手或離婚,彷彿兒戲,可以因著一時衝動與好感而結合,也可以因為一點不滿而分開,對於關係的建立與結束,毫無誠信可言。

私心以為,要提醒戀人們看重關係,願意為關係付出,願意為承諾犧牲,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在於「交換定情信物」,信物本身是什麼不重要,但一定是象徵自己一部分的東西,透過這個儀式,讓彼此雙方確認這段感情,是建立在誠信的基礎上,共同經營、一起發展,如此才能長長久久,不會隨便聚散離合。


===================================================================

互換寵物吧^^ 定情物 呵呵 信物本身不重要重要是 承諾象徵性
不過送來送去還是 手指吧??? 再掛也是那玩意兒了不然是什麼 pwa 練嗎??
<老闆幫幫忙>給我失戀假
文/黃琪

年紀愈大,失戀愈傷?日前看到報上一則關於日本企業員工福利的新聞,其中提到有一個經營女性資訊網站的公司,特別為旗下女性員工設置了「失戀假」。是的,你沒看錯,真的就是讓台灣職場女性羨慕透了的「失戀假」。反觀台灣,別說失戀啦,就連每月一次的「生理假」都沒幾間企業理你。

的確,失戀讓人心碎,心碎的女人是無心於工作的,至少得請個一、兩天假在家痛哭,反覆品嘗失戀帶來的悲傷,然後才能重新整理心情,勉強回歸正常,至於一時無法完全平靜的心靈,也只能寄託時間療法慢慢慢慢的療傷。這樣的失戀過程才是有人性的。

話說當年,小女子我慘遭愛情長跑十年的男友劈腿分手時,即便心痛到極點、即便腦中早已一片空白,仍舊必須在分手隔天,帶著兩粒腫成核桃樣的雙眼以及一臉悲苦上班去,不用多說同事就已經可以猜到「這小妮子八成被男友甩了!」慘無人道啊!失戀已經夠悲了,還得被迫一臉醜樣見人!

是的!失戀假萬歲!所有的企業老闆都應該同意實施「失戀假」這個員工福利,一來,一臉大便的失戀員工有失企業形象,二來,失戀的員工很容易伴隨失心瘋症頭發作,萬一在工作上出包,要再設法彌補也很麻煩,所以,給我們「失戀假」吧!

有趣的是,根據該公司規定,25歲以下者失戀能請一天假,25至30歲者能請兩天,30歲以上的未婚女性,則能擁有長達3天的失戀療傷假,真是個有人性的公司啊!不愧是做女人生意的,完全能體諒年紀愈大復原力愈差的生物天性,了解熟女慘遭失戀的心理衝擊遠比年輕女孩大得多,所以也需要較多天數療傷。

也許有老闆會質疑,如果真的給放「失戀假」,萬一有人三天兩頭假借失戀名義請假怎麼辦?我想,老闆您真的想太多了,殊不知,對女人而言,失戀有傷名譽,一天到晚失戀,那不是太沒面子了,臉都丟光了,誰願意多請啊!


===================================================================

這公司一定是那種 創意產業
所以才有 失戀假
大賊賊 可以請很多天
真的超有人性的 不知公的可以請嗎^^哈哈
<偷心寶典>男友劈腿成癮 痴心女仍想挽回
文/東方不敗

我跟男友在一起四年,他一直住我家,現在當自願兵。去年十月開始,他就不斷出軌,我們為此一直吵,當中我也有提分手,可是每次都沒有分成功,我總是原諒他,但他似乎變本加厲,今年五月他特地辦了新的手機門號,就為了跟現在的女生聯絡,每個禮拜五回來住我家,隔天就騙我說要提早回兵營,其實是下南部找那個女生。我打電話去問我男友的朋友,他說他之前交女朋友時,也是一直出軌。雖然他出軌這麼多次,可是我還是想挽回,他的心還有機會回到我身邊嗎?(A)


妳男友有劈腿的慣例,私慾重,對愛情沒有忠誠度,雖然他住妳家,但只有週五放假時回來,好像變成他的旅館,他不但沒有感恩你讓他有地方可住,還腳跨多條船;妳明知他的習性,卻一再原諒,甚至想挽回。妳要問問自己,這樣沒有忠誠度的男生,妳到底欣賞他哪一點?他有做過什麼事來討好妳,讓妳高興嗎?對個人及你們的未來有規劃嗎?如果這些都沒有,妳認為就算挽回了他,妳的將來會幸福嗎?

妳可以和他談談,看他對你們這一段感情怎麼看待?是因為妳家可以當他放假時的臨時住所而勉強維繫?還是心裡愛著妳,和別的女生只是玩玩?妳要列出對他的最大容忍度,如果真的愛到不管他是個什麼壞胚子都願意愛,那麼就是得接受他不斷找女生談戀愛,他只要記得有個家有個女人在家等他就好。以這個為容忍度,那妳也真偉大。還是找他談一談吧,若他說和別的女生只是玩玩,問他,要玩到什麼時候才會正視到妳的存在?

(寫信給東方不敗:super-east@hotmail.com)


===================================================================

傻太多次就叫 活該了
醒一醒吧 這位姐仔啊 清醒吧
你是被 鬼附身了嗎?? 還是怎樣
人間異語:有這樣弟弟 真的生不如死 2008年08月20日蘋果日報

Q:你家最深的痛?
A:我弟逃到大陸10幾年,不能回來了。當年他吸毒被人贓俱獲,我懷疑他也賣,就帶他逃。那時電腦系統沒這麼好,我一早帶他到機場買機票就帶他到香港,然後送他回大陸老家。我還在那為他買個身分,買間房子,當時販毒會槍斃,我只是想把他命保住,可是我錯了。

Q:一路沒被查?
A:香港歡迎你來玩,進關沒什麼檢查。我怕我弟毒癮發作打我,請個大陸男性好友來港跟我會合。隔天一早我覺得奇怪怎麼朋友沒起床,他醒後說:「你弟昨晚不知道在幹嘛,我一直聽到咕嚕聲,就昏了。」原來我弟還在吸安,我們檢查他行李,他好大膽,竟把毒裝成小袋捲在襪子裡,我們嚇死了,趕緊把毒丟進海裡。


逃命還帶毒品
第三天要離港回老家,我和朋友過了海關,我弟不見了,原來海關看他臉發青很像吸毒,懷疑他帶毒品搜他,還好毒丟了,他才沒事。那晚他毒癮犯了發現毒不見,我說我丟了,罵他逃命還帶毒品,不想活了,他把我按到床上打。

Q:在大陸他怎麼養活自己?
A:我離開時給他50萬,兩個月就花光。他像個有錢公子哥玩遍大陸,沒錢就跟我要,我不知給他多少錢了,後來不給了,他就找我媽,到現在都還是我媽在養他。

Q:他還吸毒嗎?
A:我弟聽到大陸親人說:「中國一吸毒就槍斃!」嚇到了,都偷吸。一個台商友人讓我弟到他工廠上班,他發現我弟吸毒,認為自己正當做生意,我弟這樣他不用做了,就送我弟到勒戒所,他才戒毒。

我弟後來認識一個女高幹,人不錯,可是女人一遇愛情就神志不清,她看我弟長得人模人樣,又從台灣來,蠻有錢的,就一頭栽進去。弟婚後有陣子真變了,很聽我弟媳的話,我們讓他開店,他也乖乖顧店。弟媳後來被派去外地公幹,每周五就開10幾個鐘頭車回來看我弟,弟腦袋真是壞了,竟勾搭上我弟媳婦他弟的太太。他們後來都離婚,我弟毀了他老婆一家,可是一點悔意都沒有。

Q:你弟從小就這樣?
A:他交上壞朋友,自己也壞。我家6姊妹只有老二沒被打過,他對我們家太恐怖了。我常覺得:你要嘛當大流氓別當臭豎仔,只會欺負家裡人,出去打架就先跑。


改電話媽不肯

我媽最可憐,弟剛出去那幾年她好苦,不知怎會養到這種兒子;這幾年我叫她改電話死都不肯,拉哩頭(頭髮髒亂,意指很差)還是自己的好。我現在不跟我弟聯絡了,我跟我媽說:「別在我面前提起妳兒子,我給他太多了,沒辦法再給了,也沒錢給了。」其他姊妹為了我媽會跟他聯絡,可是我們有共識:如果媽不在了,我們不會管他,會搬家,隱姓埋名。
從弟出國那天我就活在恐懼中,我曾想去警政單位自首,請他們去抓他回來。可是他被關出來,我們家也完了,他是我們家永遠的痛。



===================================================================

看吧 呷毒的能改過的沒幾位
所以 連一次都不要試
人生會完蛋的唷~~~
當時該讓他給 抓去 砰砰的
一了百了
10年前一個朋友帶我去台北市最大的酒店見世面,聽說裡面有500個小姐,男人只要踏進去,鮮少活口出來。


不穿內褲玩磨磨樂
懷著興奮之情,我坐在大包廂裡東張西望,旁邊的人喝酒划拳打情罵俏如一般的酒店,我正覺得這家店不過浪得虛名之際,突然闖進了個醉醺醺的小姐,一屁股坐下,跟我身邊的男人三句話不到,馬上又一屁股坐在他腿上,開始「彎磨,凸磨,淑麗磨」的磨了起來。

包廂內其他人全當沒這回事,但眼睛卻忍不住往她們身上瞧。一旁的我尷尬透頂:心想要不要換個位置啊?猶豫時,一個媽媽桑虎虎生風衝進了包廂,惡狠狠地對那小姐說:「靠,妳是喝掛了?妳走錯房間、幹錯人了啦。」
小姐一愣,隨即拉起內褲迅速離去,留下滿室的竊笑。沒想到後來我竟和那個虎虎生風的媽媽桑甜甜成了朋友。

一次甜甜說要請我吃飯,我爽快答應。赴了會才發覺情勢不對:怎麼一桌子的男人就我們兩個女的?姑娘我還來不及生氣呢!坐我對面一個油頭麻臉的傢伙,當場臉色一垮,對甜甜說:「打電話叫幾個170的模特兒來好了。」說了不下十遍。

說到我忍無可忍,便反問麻臉:「怎麼?170的陪你吃飯你就不拉屎嗎?」頓時全桌鴉雀無聲,甜甜嚇得面無人色,眼看就快哭了出來,我也不知怎麼下台,只好起身走人。

雖然事後我跟甜甜道了歉,但更不忘臭罵她一頓,她也拚命跟我道歉,並解釋她是去到現場才知是那個陣仗。要不然她的乾女兒(小姐)那麼多,怎麼會找我呢?我都不知是被罵了還是被捧了,總之,我們聊了起來,聊到後面不免我要問她:「怎麼會走入這行?」

甜甜先是嘆口大氣:「自己愛玩嘛!怪誰?」跟著娓娓道出她「入行」的經過:20歲不到的甜甜愛上了一個有錢人,穿金戴銀過了兩年好日子,不料一天男人的跟班跑來告訴她:男人被抓了,罪名是販毒。跟班交給甜甜一袋子的錢,要她從此好好保重。


元配找人痛毆警告

不到半年甜甜就把錢花光了,只好去舞廳當舞小姐,剛做到紅牌時又愛上一個大她15歲的男人,這男人倒是個正經生意人,事業做得挺大,對她也很大方,包養了她3年。怎知一晚做愛時男人忽地中風了。事發後,男人的老婆找人痛毆了甜甜一頓,警告她遠離這個城市,否則就要潑她硫酸。甜甜只有遠走南部,做的仍是送往迎來的服務。不過歲月不饒人,從小姐做到了媽媽桑。
「還玩不膩啊?該收手了吧?」我半開玩笑地說。

甜甜苦笑不答,用她略帶滄桑的歌聲唱起:「看不開,愛情這兩字,想要醉,用茫茫渡暗瞑。」─是江蕙的《等愛的女人》。我略帶吃驚地望著她:等愛的女人?甜甜妳?哇!都40歲了,這恐怕註定是個「無言的結局」吧。


=================================================================

女人們間的友情小故事嗎
感覺蠻不錯的 人和人的緣份很難說
不是職業別 而是那種 有時莫名其妙的契合感唷

每個人的身上都是一部故事書 翻開來才知道裏面的內容啊
亂搞自慰套 「弟弟」脫層皮 2008年08月20日蘋果日報人間事

在我對性事仍十分無知的時候,對情趣商品特別好奇。有一次,我鼓起勇氣走進一家小小的情趣商品店,裡面空間不大但擺了很多有碼的A片,旁邊還放了幾組男性自慰套以及潤滑劑。
我提起勇氣,問了價錢,選了一組有屁股有奶、還有一搓毛的的自慰套,想趁家人不在的時候,偷偷爽一下。


痛到飆淚氣到丟掉
幾周之後,終於等到家人全都出門,就剩我一個在家看書的絕佳時刻。眼看這是難得的大好機會,決定來破我的「處男」之身,第一次用自慰套的時候,我很緊張,看說明書才知道要先抹油才能使用。

我把裡面附贈的一瓶潤滑油打開,抹上了興奮的「小弟弟」後,對準自慰套小小的洞,就開心的套進去,不到5秒,我驚聲尖叫了起來,因為實在太痛了,當我拔出來之後,發現「小弟弟」還破皮了!

疼痛不已的我,忍著痛找藥箱來敷藥急救,之後也試過好幾次,我鼓起勇氣再把「小弟弟」放進去,但都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一氣之下就把它給扔了。
直到有一天,我交了個新女友,有一天她問我有沒有用過情趣用品?

我把用自慰套的事情告訴她之後,被她笑了好幾天!原來用自慰套之前,要先戴上保險套再抹上潤滑油才可以使用。不知情的我,就這樣把那無辜的自慰套給扔了,不過話說回來,有女朋友之後,我就不再需要那種東西了,而且自從和女友交往後,我們常常一起手牽手買各種情趣用品回來嘗試,感情越來越好,幹嘛還需要那種冷冰冰的道具來滿足自己呢?

====================================================================

這故事的暴點在於 觀眾留言
有好笑到

過來人
發表於 2008/08/20 11:51:56
亂搞自慰套 「弟弟」脫層皮
雖然交了女友但是還是要戴套子,不然不是弟弟會脫層皮,而是你會被剝層皮


哈哈 我笑了^^

上一篇:生活自由水果

下一篇:自由時報水果

mi ya ko 2008-08-21 00:46:31

我是小朋友..瞰不懂:p

版主回應
最好咧~~~
你以為你是我嗎

我可是 累積四次被說 幼齒的
我才是小朋友
2008-08-21 19:57:33
花子 2008-08-20 23:31:19

樓上那位小姐,以為自己是大愛台的嗎? :P

版主回應
啊哉講不聽
要被傷上 一百次才會透悟吧
2008-08-20 23: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