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19:55:12powang4

比我們家更M

夜裏的打工行,除了幫忙同學賺人情價外。聊天外加見識人生,上次看而的大好野人家,殊不知這次看到的竟然會是傳說中的[M型]一家。我莫名其妙的接到『臨時亂入』的電話,算了意外就意外那又就去吧反正運動咩。直接載去傢俱行去看看要搬的東西,什麼這次的東西才『一點點』。沒錯~~~

和我以前打雜時的數量相比,簡直是小鳥鳥一組而已。這算什麼啊??一個床墊、兩個床板連我這種非專業的都知道。這趟『錢』可能少到可憐,但算了這是有故事性的。路上的時候,我同學一直說啊太少了 竟然叫你過來 真的抱歉。我沒想到會是這種東西才一點點,我一樣沒反應反正我青菜啦。

故事的地點是一戶隱居在大馬路旁邊的民宅,外表比我們家還破爛。確定地址後,直接開門進去。放眼所及的盡是『雜亂無章』的客廳 椅子 桌子上一定有很多的雜物,而短小亂的客廳的後面就是廚房了。又油又黑暗,牆壁上的油漆多久沒有處理了,連木製的隔板間都破裂。

空氣中不時傳來的氣味,那就是人家說的『霉味』嗎??而這戶的老板娘急著要出去上班去,確定了是我們以後她丟下了她的國中小孩留守。老天這種破爛之家還養了好多的小貓,天啊一定會亂生一通的。我看到它們的便所也是和外一樣。又髒又小,哈魯褲來這間的話恐怕會氣到把全家從一樓打掃到三樓去吧。

床墊是我們處理的重點之一,我想這趟才這三個應該很快回家收工了。但錯了,這種看來簡單的卻一點都不簡單。床墊在上二樓的中間得到了障礙,據我同學專業的說法是,這床墊太大SIZE了。樓梯在我們試著左折右轉甚至嘗試用暴力推上去下,盡數的失敗了只能另想它法。
專業老練的它判斷要從外面吊進去,老天今天最硬斗。他到了三樓外面去把繩子丟下來讓『他』綁,對沒錯我只是戰力外的我那會啊@@。又是他辛苦的到一樓來確定綁住了,我們倆到三樓去用蠻力把它升到二樓去再叫小朋友來接進去。

真的很重,三樓又沒有圍牆。所以一不小心會掉下去的,我沒力沒力的這真的對我來說好可怕,而確定上到二樓後。他要下去幫助小朋友把床墊拉進來放好,我則是負責拼死拉住三樓的繩子。X的>< 鄉親們知道最近會下雨吧 哦YA
沒錯,這麼剛好 他下去天空開始飄下雨來 我左右手拉著繩子拼死拼活的怕它掉下去。

一方面老天則是對著我全身來一場免費的斯霸,但是我頭上沒多少毛毛了。這樣子搞我回去一定要洗澡的,作功德吧鳴這就是人生啊床墊最硬斗進去了之後。所有的困難其實一切都解決了,剩下的床底也只是一下子就搞定了。這一戶應該是單親媽媽吧??

我沒有看過男主人,亂雜昏暗的燈 這位國中生的弟弟還在玩電腦。連網路線也沒有,二樓也是窄小雜亂通風不良。但我看了一下人妻媽媽好偉大,她們所訂的東西是給這三個小仔子睡覺用的。新的床板和墊子,全數是放在小孩子的房間裏。總共只有3500兩銀但是先付1500剩下的2000下個月再付,我想是用薪水來付的吧。

唉這間真的很破爛,但是我看到的是媽媽的偉大。即使不太豊富的經濟能力,一樣買了這便宜的傢俱給小朋友睡。自已卻不睡,好感動但為什麼要結婚又這麼慘。
小柯南的我看到了問題的答案,床前的婚紗照只剩女主人一位。而上面的留言版說寫說,媽媽電話又變了因為香港的女人打電話來罵?? 不會是未見蹤影的男主人的感情事嗎?? 這一切在我心裏有所定見了,和這群孩子說再見我們閃人了。我同學一直說這間很爛,但小鬼竟然叫我脫鞋。老實說他們家真的又髒又亂的??

但我說算了啦,看他們環境也不好。不用太認真了,我則覺得其實它們家可以把雜物清一清,買油漆把髒的部份給它粉刷一下。地掃一掃整個家就可以變的很有秩序的,想想女主人上班辛苦又要養小孩唉。這種故事不正是現在台灣的情形嗎??我突然覺得我們家沒錢但至少比這些小鬼的厝裏乾淨多了。

我是亂而不髒,它們的又亂又髒~~~ 我完全不能理解和想像這些小朋友的未來??相形之下真的我我我我厝裏太爽了吧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就是我今天去打雜的感想,縱使我身上全溼了 毛也要掉更多『我同學說我毛有少><』。但是今天令我特別有感覺,原來比我們家更M的多有所在。

台灣經濟要好,至少比我們家還爛的這些人要先富起來吧。媽媽好辛苦她生了三個呢,最大的才國中希望他能好好擔起男人的肩膀啊。本來想和他多虎爛一下的,唉算了家家真的有一本難念的經今天這攤真的令我感受甚深。

即使馬路上許多卡女在那逼我看著,但我全數棄之如鄙履。太可憐的家庭了,原來真的有這麼差又辛苦的家庭。真的很想和那弟弟虎爛一下叫他要好好聽話,你老母買床給你們兄弟睏不是給自已睡的。家裏爛爛的整理一下減輕一下她的負擔~~~ 好好讀書『他是體育班應該沒有辦法了吧』之類的:

感想太多 我覺得我還是有錢再去把妹好了 看到他們我會很怕很怕,經濟弱勢下的可憐樣,真的好慘生活很辛苦又不容易。即使單人獨力生活也不是輕鬆,更不用說了這戶人家媽媽要上班,家裏小孩子丟在那裏自已養自已唉。人生啊 真的很辛酸 當人真的不簡單 又累又辛苦><

我覺得我去打工,透過不同的客戶環境 看到的是不同的人生和想法。長了我很多的智慧和人生態度不簡單的一份工作 四處看盡人生啊><



圖片說明

圖1:咪咪今天回來竟然被大雨嚇到狂叫,醜財一樣呆呆不驚的坐在那。

圖2:淋完雨洗完澡後的樣子,我到底是啥米面????? 長圓倒三角???
跟我說跟我說咩

圖3:亂而不髒的厝,我忘了關窗戶 雨衝進來 到啞鈴那裏>< 我第一次看到
雨可以噴的這麼遠的阿娘喂

上一篇:熱翻天

下一篇:九種人型測驗

mi ya ko 2008-05-30 23:46:32

亂而不髒?
你ㄉ標準還真不高:p

版主回應
嗯我很容易滿足的
這故事是那家不是我好嗎
那家真的給我極大的感染力了

真的是唉~~
不過我也能住在那種厝裏
我的忍受力很高的
2008-05-31 00:08:18
花子 2008-05-30 23:12:11

你敢肯定?!..
你來過我家嗎?? :P

請問...?
希路呷ㄝ水是哪裡的水!?..

偶..偶有看過那鍋網路影片,狗狗吃馬桶裡的水..
然後主人回來了,狗狗就跑下樓去迎接主人,然後猛舔主人的臉 @o@&quot&quot

XD

版主回應
你好像拍過吧是不是灶卡篇??
就比那家乾淨多了那家是黑黑不透光
壁是黑無生氣地上和桌子都那種暗暗沒有亮過的
其實只要擦過裝小燈就亮很多了
髒東西清一下就沒事兒了~~

便所水還有放在便所外面的水
它很愛呷便所水哦@@
2008-05-31 00:07:36
花子 2008-05-30 21:10:24

ps.怎麼!?
我跟咪咪一樣,怕下雨ㄝ... :P

那各聲音很大很恐怖 > <
尤其是..大家都睡了,而偶還沒洗澡......

版主回應
下雨嗎~~
有怕雨的鬼哦太爛了吧
咪咪是被大雨加雷聲嚇到不會動一直叫可憐的咧
抓過來按奈一下就好了^^

會嗎我沒什麼好怕的
我的家很安全的
大家睡我也不怕
因為咪咪會四處抓蟑螂
希路會起來呷水 很熱鬧^^
除非你家的便所是在 走廊深處的角落中@@
2008-05-30 22:44:54